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毓民萬修訂拉布 林鄭批與民為敵


放大圖片

■林鄭批黃毓民行為荒謬,阻數以百萬市民受惠。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鄭治祖)幾經波折的「三堆一爐」方案終於排上今日的立法會財委會議程,但由於「三堆一爐」之前仍有29個項目需先作討論,預料今日審議「三堆一爐」的機會不大。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更發動「拉布戰」,昨日就方案提過萬份修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批評,這是一種拖延、拉布的手段,「我覺得這一種(行為)是荒謬的。」數以百萬計的市民將因這些荒謬的行動而不能從政府施政方面受惠,她相信這是大家、整個社會都不樂見的。

黃推車交議案威脅挑戰吳亮星

擴建3個堆填區及建造石鼓洲焚化爐撥款申請終於列入今日立法會財委會議程,但由於「三堆一爐」之前仍有29個項目需先作討論,預料議員審議「三堆一爐」的機會不大,但有議員已率先展開「拉布戰」。黃毓民昨日用兩架手推車,將1.4萬份修訂議案提交立法會秘書處,聲言是挑戰財委會主席吳亮星早前就議員提出修訂劃線的決定。

林鄭月娥昨晚在回應黃毓民的舉動時批評黃毓民所為,是一種拖延、拉布的手段,「已經去到無所不用其極,我覺得這一種(行為)是荒謬的......如果議員認為這一種行為是與政府全面開戰,其實這種行為是與民為敵。」

林真心誠意盼議員通過惠民撥款

她指出,數以百萬計的市民將因此等荒謬行動,不能從政府施政方面受惠,「相信這是大家、整個社會都不樂見的。」「真的真心誠意、誠懇,希望議員盡快能夠通過這些撥款建議。」

昨日,綠領行動、香港地球之友、長春社和綠色力量去信財委會,稱當局推行「三堆一爐」雖有助應對當下廢物問題,但擔心政府在垃圾出路「放軟手腳」,拖慢源頭減廢步伐,那即使興建更多堆填區及焚化爐亦不足以應付有增無減的垃圾。

他們又稱,政府去年公布《香港資源循環藍圖》,但減廢工作進展令人失望,令公眾擔心政府重蹈過往開「空頭支票」的覆轍,促請政府回應他們提出的6項「減廢辣招」,包括要求盡快公布回收基金的詳情,立法禁止工商廚餘、玻璃、紙張等可回收物料送往末端處理設施等。

環境局發言人反駁指,政府已就建造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並已列入今日會議議程。局方將於月內向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交代回收基金詳情。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方安生歪曲「五步曲」 圖架空中央決定權 (2014-07-04)
黃毓民萬修訂拉布 林鄭批與民為敵 (2014-07-04) (圖)
特首晤馬其頓總理 (2014-07-04) (圖)
澳400特首選委全獲確認 (2014-07-04)
宋哲晤泰領事談「一國兩制」 (2014-07-04) (圖)
政是一家:樓市利益 (2014-07-04) (圖)
廿四味:劉細良鼓動學子「佔中」 其心可誅 (2014-07-04)
來論:「民陣」須交代為何遊行報大數? (2014-07-03)
喪點人數拉布 反對派搞出流會 (2014-07-03) (圖)
缺席立會議員 (2014-07-03)
狂動議阻撓 人工島撥款下期待續 (2014-07-03) (圖)
駭客入侵 (2014-07-03) (圖)
廿四味:「民陣」「龜速遊行」兩大圖謀 (2014-07-03)
堅守普選底線 中央堅定不移 (2014-07-02) (圖)
本報獨家:亞太經合持盈保泰促增長 (2014-07-02)
來論:今年「七一遊行」出現六個危險動向 (2014-07-02)
廿四味:《蘋果》「真普選三部曲論」說明什麼? (2014-07-02)
「佔中公投」目睹之怪現狀 (2014-07-01)
來論:「佔中公投」機關算盡 反映什麼「民意」? (2014-06-30)
張志軍首次訪台之行 揭開兩岸關係新一頁 (2014-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