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劉細良鼓動學子「佔中」 其心可誅


卓 偉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昨日邀請「主場新聞」老闆之一的劉細良評論周日「預演佔中」,這已經是港台繼前日邀請反對派議員何秀蘭之後,連續第二日邀請反對派人士評論有關行動。劉細良在節目中根本不是在分析事件對社會、對學子的影響,而是大力吹捧所謂「學生抗爭」、「學生表現可敬」,但對於學子違法後果卻不置一辭,反映劉細良並非是在評論事件,而是借《左右紅藍綠》的平台去鼓動更多學子參與違法抗爭,成為激進反對派的爛頭卒,毀壞個人前途,其心可誅。港台縱容嘉賓煽動違法行為,更應問責。

劉細良在節目中肆意誤導公眾,將學聯的「佔領中環」稱作「和平抗爭」。然而,有關行動並沒有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已屬於非法集會;而癱瘓中環更明顯違反公安條例,不論出於甚麼原因,都不可能稱作和平抗爭。劉細良對於參與的青年人大力吹捧,視作英雄,目的是要鼓動更多青年人為激進派火中取栗。當日參與衝擊的青年人,不少對於衝擊目的以至所負刑責都不清不楚,結果卻成為了激進派的替死鬼,反而一眾激進派頭頭卻逍遙法外。劉細良助紂為虐,禍害學子,有甚麼資格在公營電台節目上大放厥辭?

劉細良是甚麼人?他是被稱為網絡版《蘋果日報》的「主場新聞」老闆,表面是傳媒人,實際是反對派打手。劉細良早年為港同盟及民主黨成員,曾任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寫手」,之後李柱銘推薦其任職於黎智英的《壹周刊》,以及鄭經翰旗下的《茶杯雜誌》,與反對派「四人幫」關係密切。在他成為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得以閱覽大量政府機密資料之後,《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喉舌就不時收到所謂消息人士情報,莫辨真假,對政府施政造成困擾。據稱他更以「添馬男」作筆名,不斷攻擊政府施政,肉麻吹噓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人。所謂「添馬男」就是「添馬艦」,意指他有很多政府猛料可爆。

近年他又創辦了網上新聞媒體「主場新聞」,近日在與其老闆鄭經翰鬧翻後又創辦了一個網上電台,這些其實都是為反對派搶攻輿論平台效犬馬之勞。「主場新聞」每日所摘用的文章、報道,幾乎全部來自《蘋果》。「主場新聞」表面裝出一副多元包容的樣子,但一涉及政治事件,「主場蘋果化」立即表露無遺;對於「佔領中環」的鼓吹和煽動,都與反對派和《蘋果》如出一轍。對於這樣一個鼓吹學子犯法的反對派打手,港台竟視為上賓,讓他可以在大氣電波散播歪理,推學子作「佔中」炮灰,難道港台已成為了「佔中」的宣傳喉舌?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方安生歪曲「五步曲」 圖架空中央決定權 (2014-07-04)
黃毓民萬修訂拉布 林鄭批與民為敵 (2014-07-04) (圖)
特首晤馬其頓總理 (2014-07-04) (圖)
澳400特首選委全獲確認 (2014-07-04)
宋哲晤泰領事談「一國兩制」 (2014-07-04) (圖)
政是一家:樓市利益 (2014-07-04) (圖)
廿四味:劉細良鼓動學子「佔中」 其心可誅 (2014-07-04)
來論:「民陣」須交代為何遊行報大數? (2014-07-03)
喪點人數拉布 反對派搞出流會 (2014-07-03) (圖)
缺席立會議員 (2014-07-03)
狂動議阻撓 人工島撥款下期待續 (2014-07-03) (圖)
駭客入侵 (2014-07-03) (圖)
廿四味:「民陣」「龜速遊行」兩大圖謀 (2014-07-03)
堅守普選底線 中央堅定不移 (2014-07-02) (圖)
本報獨家:亞太經合持盈保泰促增長 (2014-07-02)
來論:今年「七一遊行」出現六個危險動向 (2014-07-02)
廿四味:《蘋果》「真普選三部曲論」說明什麼? (2014-07-02)
「佔中公投」目睹之怪現狀 (2014-07-01)
來論:「佔中公投」機關算盡 反映什麼「民意」? (2014-06-30)
張志軍首次訪台之行 揭開兩岸關係新一頁 (2014-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