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汕頭政協前主席殺情婦後自首


放大圖片

■汕頭原政協主席賴益成殺死情婦被刑拘,圖右為其情婦季寧。 網上圖片

死者為疑兇生兩孩 傳因感情起糾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退休多年、年近古稀的廣東汕頭市前政協主席賴益成前日涉嫌因感情糾紛,在廣東汕頭市的豪宅內殺死比他小34歲的情婦後自首。汕頭警方昨日確認,疑犯賴益成於事發當日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在調查中。

案發現場位於汕頭龍湖區鬧市的星光華庭小區,當地屬高檔住宅樓。據警方昨日通報稱,7月2日下午5時35分,1名男子在上址與1名女子發生糾紛,並將該名女子打暈,其後便報警自首。民警趕到現場後,發現1名女子倒在房間的床上,並經現場搶救無效後死亡。

衝突後掐暈死者

知情人表示,當日下午5時30分左右,該小區6棟發生一起家庭糾紛,一名女子身受重傷。警方趕到現場後,受傷女子已經死亡,男子隨後被警方帶走調查。知情人士表示,賴益成案發後宣稱,死者生前經常與他鬧矛盾,二人前日因瑣事再起衝突,最開始季寧掐了賴益成的脖子,後來反而被賴益成掐暈。

兩人年齡相距34年

69歲的賴益成與妻子尚維持婚姻關係,二人育有兩子。他於1988年從部隊轉業後,在汕頭工商系統任職,其後在紀檢部門擔任要職。2003年,賴益成任汕頭市政協主席一職。4年後,賴益成從政協主席位上退休。知情人士透露,女死者為35歲的遼寧人季寧,與賴益成於2003年在夜總會相識後很快成為其情婦,2009年生了一男孩,去年又生了個女孩。兩人年齡相距34年。

案發後,汕頭市、區級刑偵技術人員立即到場展開勘查工作。至於賴益成究竟是故意殺死情婦還是過失殺人,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相關新聞
全城譴責議會暴力 (圖)
大結盟保普選反「佔中」 (圖)
各界譴責黃毓民掟杯 反對派急撇清 (圖)
特首批「佔中預演」浪費警力 (圖)
特首促研修改議事規則免「拉傷」 (圖)
CY批陳太誤導外媒礙政改 (圖)
華800億人幣額度吸韓資 (圖)
中國逐天公布日戰犯供詞 (圖)
五角度尋落實依法普選特首共識 (圖)
坐小巴稱遇竊 怪漢打人後猝死 (圖)
零售連跌4個月 珠寶重災 (圖)
半年78次延誤 港鐵自誇表現佳 (圖)
黃毓民萬修訂拉布 林鄭批與民為敵 (圖)
李克強:滬昆高鐵惠貧區百姓 (圖)
汕頭政協前主席殺情婦後自首 (圖)
日獎朝鮮 圖轉視線 (圖)
美19歲女網戀ISIL男 圖調轉槍頭赴敘聖戰
「隱形」炸彈避安檢 擬襲飛美航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