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總理默克爾訪華抵成都 新能源車成重點


放大圖片

■7月5日晚23時45分許,德國總理默克爾所乘坐的專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拉開其本次中國之行的序幕。圖為默克爾與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握手致意。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晚11時45分抵達訪華首站四川成都雙流機場,今起展開為期3日的訪華行程,這是她在總理任內第七次訪華。隨同默克爾訪華的德國龐大商務代表團中,有多家德國汽車業首腦。德方透露,中德兩國將簽署十項協議。據悉,兩國將會加強在新能源汽車的開發,而四川極有可能成為有關項目的落戶地。

習近平晚宴款待 李克強同遊天壇

在成都期間,默克爾將出席中德對話論壇2014年會議,參觀在當地的一家中德合資的大眾汽車工廠,還將參觀一個為農民工子女提供輔導的社會項目。然後在7日轉飛北京,屆時中國總理李克強將為默克爾舉行正式歡迎儀式,檢閱三軍儀仗隊,並一起參觀北京天壇公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與默克爾舉行會晤,並設晚宴款待。默克爾還會在清華大學與電影導演會面,並對中德兩國學生發表演說。

近年來,中德高層領導人互訪頻繁,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2015年是中德創新合作年,未來形勢看好。 面對中德合作的新契機,四川有關方面極早謀劃,準備充分。今年6月初,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率團訪歐,德國是其中重要一站。

在德國巴伐利亞州慕尼黑市,王東明一行考察了西門子公司有軌電車基地,雙方決定共同推進西門子自動化產品成都生產及研發基地二期項目建設。成都新築路橋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與西門子簽署現代有軌電車車輛製造、電氣系統集成技術合作意向協議。

德企拓西部市場 中德產業園或落戶

為迎接默克爾的到來,四川省有關部門以及成都、德陽等地,積極組織當地知名企業、工業園區與德國企業對接會。同時,四川德陽市期待,「中德產業園」可落戶德陽。

此次訪華是默克爾自2005年出任德國總理以來的第七次訪華,也是她去年第三次當選德國總理之後的首次訪華。在此前的六次訪華之行中,除北京外,默克爾還訪問過上海、天津、廣州、西安、南京等城市。

「中國經濟發展戰略重點正在從東部轉向西部,選擇成都是和中國發展西部戰略相呼應。」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介紹,西部經濟最有活力的是四川,尤其是成都。在成都已經有很多德國企業,比如大眾和西門子,但同東部尤其是沿海省份相比,西部的德國企業數量仍然較少。因此,默克爾總理到訪成都,正是德國企業拓展中國西部市場的一個信號。

相關新聞
肥彭亂語全城譴責 妄言白皮書「損港獨立司法權」 (圖)
三局長斥拉布勞民傷 陳家強:損基層生計 (圖)
北京高規格紀念七七事變 國家領導人明赴盧溝橋出席活動 (圖)
中韓元首關注日解禁集體自衛權 (圖)
習近平朴槿惠互換國禮 「初戀」趙雲像贈「冰公主」 (圖)
彭麗媛「時尚達人」風釆百變 (圖)
窮到想自殺 點燭苦讀生獲嘉許 (圖)
詩姐:白皮書免港人誤解「一國兩制」 (圖)
梁美芬反對浪費警力 遭抹黑作出反擊 (圖)
攀石老手飛鵝山墮崖 安全繩勒頸亡 (圖)
千港生赴高校科學營授旗 匯聚北大清華等21學府 (圖)
市區上車盤搶灘 奧朗.御峰劈價一成谷貨尾 (圖)
德總理默克爾訪華抵成都 新能源車成重點 (圖)
昆烏列車開通 4220公里走65小時 (圖)
杭州巴士疑遭縱火32人傷 (圖)
暑期旅遊旺 台增航班搶陸客 (圖)
遇害巴人青年舉殯炮火送別 以巴衝突蔓延 (圖)
二戰後美德最大諜案 掀德美俄諜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