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昆烏列車開通 4220公里走65小時


放大圖片

■昆明至烏魯木齊列車7月1日開通。 全程4,220公里,運行時間65小時左右,是目前全國圖定列車中運行里程第二、運行時間最長的列車。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從昆明開出的K1502/3次列車經過4天3夜運行,穿越幅員遼闊的中國西部地區,4日上午準點抵達烏魯木齊火車站。這趟列車途經西部5個省份,聯通大西南和大西北,乘客可以沿途飽覽中國西部大美風景和眾多旅遊名勝。

穿越五省區 飽覽旅遊名勝

7月1日新開的昆明-烏魯木齊列車,是昆明到烏魯木齊的首列直通旅客列車。列車途經雲南、四川、陝西、甘肅、新疆5個省份,經過32個車站,全程4,220公里,運行時間65小時左右,是目前全國圖定列車中運行里程第二、運行時間最長的列車。而現時內地最長的一條鐵路是廣州至拉薩,全程4,980公里。

從昆明出發,列車沿成昆線在雲嶺高原的崇山峻嶺間穿行,途經攀枝花、西昌,進入四川盆地。沿線可遊覽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成都武侯祠、杜甫草堂,還可到都江堰感受古人的治水智慧。

一路向北,出陽平關,進入陝西,可遊覽歷史名城寶雞。寶雞文物資源豐富,以青銅器為最多,毛公鼎等青銅器都從這裡出土,被譽為「青銅器之鄉」。

離開陝西進入甘肅,可以感受到另一番景致。樹木變得低矮,山麓上的植被漸漸稀疏,天地變得遼闊。越過黃河一路向西,可遊覽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張掖。繼續向西,到達明代萬里長城的最西端嘉峪關。

出甘肅進入新疆,沿線經過吐魯番。再往西走,到達列車的終點站烏魯木齊。

相關新聞
肥彭亂語全城譴責 妄言白皮書「損港獨立司法權」 (圖)
三局長斥拉布勞民傷 陳家強:損基層生計 (圖)
北京高規格紀念七七事變 國家領導人明赴盧溝橋出席活動 (圖)
中韓元首關注日解禁集體自衛權 (圖)
習近平朴槿惠互換國禮 「初戀」趙雲像贈「冰公主」 (圖)
彭麗媛「時尚達人」風釆百變 (圖)
窮到想自殺 點燭苦讀生獲嘉許 (圖)
詩姐:白皮書免港人誤解「一國兩制」 (圖)
梁美芬反對浪費警力 遭抹黑作出反擊 (圖)
攀石老手飛鵝山墮崖 安全繩勒頸亡 (圖)
千港生赴高校科學營授旗 匯聚北大清華等21學府 (圖)
市區上車盤搶灘 奧朗.御峰劈價一成谷貨尾 (圖)
德總理默克爾訪華抵成都 新能源車成重點 (圖)
昆烏列車開通 4220公里走65小時 (圖)
杭州巴士疑遭縱火32人傷 (圖)
暑期旅遊旺 台增航班搶陸客 (圖)
遇害巴人青年舉殯炮火送別 以巴衝突蔓延 (圖)
二戰後美德最大諜案 掀德美俄諜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