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中大生辦「見行」 義教弱勢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及中文系3名學生發起義工團體「見行」(See You),為本港傷殘人士、低收入家庭子女或在學業上有困難的學生提供義教及技能興趣班服務。「見行」今年1月至4月,在香港耀能協會高福耀紀念學校及基督書院進行活動,由中大I.CARE博群計劃及愛鄰「社」服務學習計劃贊助及支援。

經驗尚淺 向駐校社工求教

活動籌備委員之一、信息工程學系三年生陳謝天表示,「見行」有「視而應見,見而應行」的意思,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應盡力伸出援手。「見行」義工曾面對不少挑戰,如不少參與的同學尚未有接觸特殊學校學生經驗,溝通及設計合適教學方法成為一大難題。因此,事前投入很多時間準備,並向駐校社工求教,例如詳細了解學校運作和各班學生身體情況,包括輪椅操作細節,以及個別學生接受物理治療的時間編排等,以確保照顧到參與學生的需要,擬好教案。

陳謝天表示,服務期間,一位學生跟他說將來要上大學幫助別人,這是在活動中的最大收穫。他認為,活動讓受惠學生和義工明白到關懷別人的重要性,期望這信念薪火相傳,發揮互助精神。

相關新聞
家長越控制 子女越無品 (2014-07-07) (圖)
科大研新超導材料 催生量子電腦 (2014-07-07) (圖)
中大專院增社工課 23人搶一位 (2014-07-07) (圖)
校園放大鏡:香島資優日營 發展學童潛能 (2014-07-07) (圖)
3中大生辦「見行」 義教弱勢生 (2014-07-07)
神州求學記:內地升大建人脈 有利商界展拳腳 (2014-07-07)
文憑試生求助 青協上月接780宗 (2014-07-07)
港大法律學院6高層換人 (2014-07-07) (圖)
毅進逐級升U 資訊日吸職青 (2014-07-04) (圖)
新版《十萬個為什麼》 AR技術「立體睇」 (2014-07-04) (圖)
浸大邀甘肅教師訪港交流 (2014-07-04) (圖)
近四成家長怨補習為子女添壓 (2014-07-04) (圖)
論文「廣獲徵引」 港20學者上榜 (2014-07-04)
內地升學全攻略:與其攬「水泡」 不如內地升學 (2014-07-04)
洋人中國熱系列:感悟中華孝道 荷女生活漢化 (2014-07-03) (圖)
有效方法:狂讀Miffy故事書 邁學中文首步 (2014-07-03) (圖)
感同身受:看兩地衝突:增認識解矛盾 (2014-07-03) (圖)
港生向姚明取經 (2014-07-03) (圖)
義工逍遙遊:聽君一席話 影響人一生 (2014-07-03) (圖)
教學有方:僱傭條款知多少? (2014-07-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