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一日七壞 遍地「開花」


放大圖片

■港鐵在各站大堂入閘處顯示故障延誤通告。

中環一小時四跳掣 觀塘線兩信號故障 荃灣車廠路軌冒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港鐵昨日先後發生多宗事故,荃灣線及觀塘線列車分別因供電系統及信號故障,服務多次受阻,其中荃灣線中環至金鐘站昨晨約1個多小時內,先後發生4次跳掣,影響隧道通風系統組件需要維修,來往中環和金鐘站列車一度暫停約40分鐘,乘客須改往金鐘站乘車,令金鐘站及其他車站一度積聚大量乘客,有乘客受影響行程失預算,對港鐵事故頻密大表不滿。

港鐵證實荃灣線昨晨先後發生4次故障,昨晨10時50分至中午12時期間,因架空電纜故障先後4次跳掣,行駛中列車受影響要暫停。

組件鬆脫致觸碰電纜

工程人員檢查時,發現中環站一號月台對開有隧道通風系統組件鬆脫,列車駛過時會將架空電纜托高,電纜有機會接觸到鬆脫了的組件,導致跳掣,所以至下午2時,中環站一號月台要關閉,以便進行鞏固隧道通風系統組件維修工程,其間中環站沒有列車行走,荃灣線往中環站的乘客,須在金鐘站轉乘港島線列車往中環站;而由中環站往荃灣線各站的乘客,則要使用港島線於金鐘站轉乘荃灣線列車。直至下午2時40分搶修完畢,列車服務恢復正常。

乘客批指示欠清晰誤船期

在工程人員維修期間,港鐵車站及列車都有作出廣播通知乘客,港鐵亦派出職員在月台協助乘客,並對構成不便致歉,在金鐘站,有前往中環的乘客表示現場指示不太清晰,亦有準備在中環下車轉乘渡輪的乘客指,受事故影響,相信未能趕到船期。

乘客黃先生昨晨近11時於金鐘站等候向荃灣方向的列車,但列車駛至月台後良久未有開門,致月台一度擠有數百人,其間車站廣播只稱有延誤。而乘客徐先生則指港鐵即使不加價,都應該要做好維修,何況年年車費有加無減。

觀塘線信號系統壞完又壞

除荃灣線接連出事外,觀塘線昨午亦兩度發生信號故障影響列車服務,列車行車時間較正常多3分鐘。昨午3時15分,正當港鐵維修人員在中環站搶修期間,觀塘線彩虹站亦發生信號故障,由彩虹站開往觀塘的列車服務一度受影響,至4時18分復常。

惟至下午5時20分,觀塘線信號系統再度故障,影響彩虹至鑽石山站列車服務延誤,至傍晚6時34始復常。

另外,昨晨近8時,荃灣西樓角路港鐵車廠有路軌冒煙,懷疑是現場維修引起,列車服務未受影響,但消防有派員到場戒備及調查。

相關新聞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 「呃」特區護照 (圖)
聯盟冀至少80萬簽名反「佔中」 (圖)
政改諮詢報告下周二公布 (圖)
各界批英報告配合反對派「公提」 (圖)
習近平籲中美做好「加減法」 (圖)
超長航無人機 拍西沙島礁 (圖)
港鐵一日七壞 遍地「開花」 (圖)
首5月2,400萬人次訪港增13.6% (圖)
裸聊增4倍 警短片拆解網騙 (圖)
失散35載親情在 港婦尋回內地母 (圖)
建制派寧加班開會 拒調議程助長拉布 (圖)
港全國政協考察江蘇產業調整 (圖)
九大新區官員共探創新之道 (圖)
周小川:兩年內實現利率市場化 (圖)
「炫富女」郭美美賭波被捕 (圖)
葡最大上市銀行恐違約 歐債重燃噩夢 (圖)
德逐美駐柏林情報高官離境 (圖)
球隊成國家縮影 德國話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