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逐美駐柏林情報高官離境


放大圖片

■德國驅逐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情報部門高官代表。圖為美駐柏林使館。 路透社

美國被揭發監控德國後,雙方關係惡化,德國政府昨日宣布驅逐美國駐柏林大使館的情報部門高官,是針對北約盟友的不尋常舉動。分析認為,此舉反映華府被揭監控後愛理不理的態度令德國感到不耐煩。白宮拒評論事件,僅指美德將繼續合作。

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表示,基於德國正式調查近期兩宗間諜案,加上過去數月對華府在德收集情報活動所提出的質疑,德方已要求該名情報官員離境。他指出,政府非常嚴肅對待有關事件。

賽貝特續指,為了德國民眾及駐外軍隊的安全,德方需與西方夥伴尤其美國,在信任的基礎上密切合作,「政府願意這樣做,對親密夥伴亦有同樣期望。」

德國議會監督委員會主席賓寧格指出,政府驅逐華府高官,是回應雙方在解決控問題上長期缺乏合作。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有關決定公布前表示,美德對情報機關的角色有不同態度,強調盟友之間需要更大信任。

財長批美招攬間諜愚蠢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昨表示,雖然美德情報合作曾解除恐怖分子威脅,但不代表華府可在德國招攬間諜,批評「這非常愚蠢」。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鄭宇碩涉虛假陳述 「呃」特區護照 (圖)
聯盟冀至少80萬簽名反「佔中」 (圖)
政改諮詢報告下周二公布 (圖)
各界批英報告配合反對派「公提」 (圖)
習近平籲中美做好「加減法」 (圖)
超長航無人機 拍西沙島礁 (圖)
港鐵一日七壞 遍地「開花」 (圖)
首5月2,400萬人次訪港增13.6% (圖)
裸聊增4倍 警短片拆解網騙 (圖)
失散35載親情在 港婦尋回內地母 (圖)
建制派寧加班開會 拒調議程助長拉布 (圖)
港全國政協考察江蘇產業調整 (圖)
九大新區官員共探創新之道 (圖)
周小川:兩年內實現利率市場化 (圖)
「炫富女」郭美美賭波被捕 (圖)
葡最大上市銀行恐違約 歐債重燃噩夢 (圖)
德逐美駐柏林情報高官離境 (圖)
球隊成國家縮影 德國話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