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告欄:飲食業安全計劃接受報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勞工處、職業安全健康局及9個協辦機構合辦的「飲食業安全獎勵計劃」,已由上周三起至本月26日接受報名,歡迎全港食肆參加。是項獎勵計劃自1999年起舉辦,旨在加強飲食業僱主、僱員、業內人士及市民的工作安全與健康意識,並向飲食業灌輸良好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文化,以及獎勵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優良表現的食肆、管理人員及工人。

全港所有食肆均歡迎參加是項計劃,參賽食肆必須在8月14日前及在比賽期間,持有由食物環境衛生署發出的有效正式牌照,及8月14日前的12個月至評審結果公布前,並無因任何事故而被食物環境衛生署暫停其有關牌照。同時,在截止報名日期前的12個月內,該食肆並無發生任何嚴重或致命的工業意外或事故,亦無接獲勞工處發出的「暫時停工通知書」。

分7類別賽 續設集團獎

食肆組的參賽食肆將分為7個類別作賽,分別為中式酒樓、非中式餐館、附設廚房的酒店、西式快餐店、中式及一般快餐店、茶餐廳,以及小型食肆及食堂。大會今年續設「集團安全表現獎」,參賽的食肆如以集團形式經營,並在食肆組同一類別的初步評審中,有多於一間合資格的食肆參賽,便會自動參與競逐該類別的「集團安全表現獎」。

辦安全問答賽 增職安健認識

初步評審將於8月上旬進行,最後評審工作則於8月下旬至9月上旬進行。初步評審會根據工作地點的實際情況評分;而最後評審則根據工作地點的實際情況及安全管理制度評分。是項計劃將同時舉辦多項宣傳與推廣活動,例如透過「安全問答比賽」,以加深飲食業人士及市民對職業安全及健康的認識,從而減少飲食業的工傷意外,歡迎年滿15歲的市民參加。參賽日期由即日起至8月8日截止。

有興趣參加是項計劃及「安全問答比賽」的人士,可向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各分區辦事處,或到位於北角的職業安全健康局索取報名表格及簡介,亦可在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下載。

相關新聞
張建宗論勞福一體 促就業減福利負擔 (2014-07-14) (圖)
公僕生涯最難忘推最低工資 (2014-07-14) (圖)
800菁英雲集港 參加最大啦啦隊賽 (2014-07-14) (圖)
鄉局大樓展校際郵集設計 (2014-07-14) (圖)
坐小巴未繫安全帶 收215傳票 (2014-07-14)
公告欄:飲食業安全計劃接受報名 (2014-07-14)
公告欄:品牌「智」勝研討會專家網銷教路 (2014-07-14)
公告欄:香港公園水生植物展50特別品種任睇 (2014-07-14)
迷你消防車駐離島 穿梭村屋崎嶇小路 (2014-07-07) (圖)
黃仁龍懲署勉青年犯 (2014-07-07) (圖)
食署「安心好『煮』意」開爐 (2014-07-07) (圖)
南丫島路窄僅夠細車通行 (2014-07-07)
話你知:設「快速滅火系統」 造價45萬 (2014-07-07) (圖)
公告欄:周凡夫座談史特勞斯歌劇 (2014-07-07)
公告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開鏡 (2014-07-07)
焦點訪談:食署服務體貼 綠色殯葬倍增 (2014-06-30) (圖)
喜有此職:難忘南丫海難善後 徐玉英落淚 (2014-06-30) (圖)
欣賞服務員態度 家屬感謝信不絕 (2014-06-30)
北嶼醫院9月底設全日急症 (2014-06-30) (圖)
水痘疫苗納兒童接種計劃 (2014-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