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古堡會晤希臘總理 重申支持應對債務


放大圖片

■希臘報紙以中文歡迎習主席。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出訪拉丁美洲的國家主席習近平,13日過境訪問希臘,在羅德島騎士城堡會見希臘總理薩馬拉斯。習近平稱中方繼續支持希臘應對債務問題,不斷把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向前進。

報紙中文歡迎習主席

習近平到訪希臘,羅德島報紙《民主報》13日在頭版發表題為《一個偉大友好國家領導人的歷史性訪問》文章,並用中文紅色大字體寫荂u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蒞臨羅德島」。文章說,熱情好客的羅德島人民祝願習近平主席身體健康,祝願中國在習主席領導下取得跨越式發展,祝願中國繁榮昌盛。

積極參與當地鐵路改造

習近平與薩馬拉斯舉行會談時指出,中希在對方困難和需要時守望相助,結下深厚友誼。中方將繼續支持希臘應對主權債務問題、推動經濟復蘇的努力,願意同希方更多分享中國發展機遇,不斷把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推向前進。重點推進交通基礎設施、海洋、能源、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中方支持中國企業經營好比雷埃夫斯港項目,積極參與希臘鐵路技術改造,使希臘成為中歐合作的重要橋頭堡和中轉站。

薩馬拉斯表示,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希臘港口、鐵路、機場投資經營,將希臘作為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

習近平還在薩馬拉斯陪同下參觀了著名的騎士城堡和城堡內的愛琴海學院。習近平表示,中方願同希方一道加強教育、旅遊合作。明年是中希海洋合作年,希望雙方為構建和平安寧合作的國際海洋秩序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中巴將簽20大單 涉鐵路能源 (圖)
中國製造攻陷巴西
訪拉美四國行程
古堡會晤希臘總理 重申支持應對債務 (圖)
中拉經貿旺 基建物流潛力大
羅德島世遺--騎士城堡
金磚首晤印度新總理受矚目
深化改革激發活力:粵金改提速 拓港澳互通 (圖)
江蘇鼓勵民資參建保障房 (圖)
深港通料明年成事 (圖)
改革進行時:黑龍江「醫養合一」 助長者享晚年 (圖)
海外看中國改革:「中國高速」走進全球競爭 (圖)
李克強與企業家座談 測經濟「水溫」 (圖)
中國首訴外籍人竊公民信息 (圖)
葛蘭素史克小檔案 (圖)
涉僱童工 三星與莞供應商停合作 (圖)
菊地修一允許活人解剖 (圖)
穗警拘兩新疆涉恐通緝犯 (圖)
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立案偵查
劉漢兄弟上訴案開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