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菊地修一允許活人解剖


放大圖片

■菊地修一

香港文匯報訊  據國家檔案局網站消息,日本戰犯菊地修一侵華罪行自供昨日發佈,自供中提到,1938年10月上旬,其在河北省高邑縣「為鍛煉新兵膽量叫新兵刺殺俘虜」。配屬在中隊的軍醫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對俘虜1名進行活人解剖,其允許他解剖。

菊地修一於1915年出生在日本宮城縣,1937年派遣到偽滿洲國。1945年8月日本投降後投國民黨閻錫山部,任太原綏靖公署教導總隊少將炮兵團長。1949年4月24日在山西被俘。

據其1954年12月筆供稱,1938年10月上旬,在河北省高邑縣,「為鍛煉新兵膽量叫新兵刺殺俘虜」,「首先叫3名士兵向綁在樁子上的1名俘虜,於30公尺地點,一個一個的以衝鋒要領突刺,接茪S叫其他新兵2名同時刺殺在坑邊旁的2名,將其刺落在坑裡」。

1941年9月上旬,配屬在中隊的軍醫中尉河原信二,提出對俘虜1名進行活人解剖,「於是就允許他解剖。......首先把咽喉割開,不叫出聲,施行盲腸手術後,河原信二拿手槍射擊腸子,又把腸子割開縫合起來後,就那樣擱在醫務室,看經過的情況。第3天14時許,又施行隔斷關節手術後,抬到中隊兵營院子裡,河原信二拿手槍射擊還活茠澈R虜頭部,屍體埋在當場」。

強姦60婦女

9月中旬,「於偏關城內中隊兵營碉堡裡施行活人解剖,把腸子割斷縫合起來以後,到第2天下午看經過情況,17時,把該人抬到偏關城內中隊兵營東南側城牆地方,河原軍醫拿手槍射擊頭部慘殺」。

1938年7月下旬-1945年9月3日,菊地修一的罪惡總結如下:殺人總計292件,1122名。「殺人手段:......斬殺7件、10名;打死2件、3名;活人解剖4件、4名;......摔死3件、5名;拷打後死亡1件、1名;活埋1件、2名;使用瓦斯後射殺和突刺1件、1名;使用細菌2件、33名」。「強姦60名。個人強姦39名」。

相關新聞
中巴將簽20大單 涉鐵路能源 (圖)
中國製造攻陷巴西
訪拉美四國行程
古堡會晤希臘總理 重申支持應對債務 (圖)
中拉經貿旺 基建物流潛力大
羅德島世遺--騎士城堡
金磚首晤印度新總理受矚目
深化改革激發活力:粵金改提速 拓港澳互通 (圖)
江蘇鼓勵民資參建保障房 (圖)
深港通料明年成事 (圖)
改革進行時:黑龍江「醫養合一」 助長者享晚年 (圖)
海外看中國改革:「中國高速」走進全球競爭 (圖)
李克強與企業家座談 測經濟「水溫」 (圖)
中國首訴外籍人竊公民信息 (圖)
葛蘭素史克小檔案 (圖)
涉僱童工 三星與莞供應商停合作 (圖)
菊地修一允許活人解剖 (圖)
穗警拘兩新疆涉恐通緝犯 (圖)
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立案偵查
劉漢兄弟上訴案開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