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通料明年成事


放大圖片

■在粵金改新方案中,擬加強同港澳的雙向合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東省提出的這份金融改革規劃,其中重要內容是逐步實現深交所與港交所的互聯互通,積極推進QDII2試點,創新發展兩地同步上市的金融產品。廣東省金融辦相關人士向記者透露,目前廣東省和深交所已在積極申請深港通,希望能在2015年開通。業界認為,在滬港交易所互聯互通之後,若深交所與港交所進一步合作,對香港投資者來說是有利的,畢竟深港相鄰,港投資者更了解深交所。

有專家指,目前國家出台的相關政策也支持港交所與深交所之間的互聯互通。早在去年的廣東省金融工作會議上,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就透露,QDII2有望在廣州、深圳試點推行。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行長王景武也在當時的會議上表示,央行已經同意廣州、深圳作為試點,已經上報到國務院待批。作為珠三角金改實驗區的兩個中心城市,廣州和深圳有望取得先行先試之機。

聯網交易助加速融合

廣東省金融辦相關人士稱,目前廣東省和深交所已在積極申請深港通,但何時能夠實現,則不好預計。早在今年年初,深圳市政府的1號文件中,就提出了深化深港兩地金融合作的多個設想,並提出探索建立深港交易通系統,通過聯網交易等方式加速兩地證券市場融合。知情人士則指,滬港通開通後將為深港通的技術性準備工作基本掃清障礙,雖然國家層面上交所依然是發展的重心,但上交所在搶得先發優勢後深港通也有望在2015年開通。

相關新聞
中巴將簽20大單 涉鐵路能源 (圖)
中國製造攻陷巴西
訪拉美四國行程
古堡會晤希臘總理 重申支持應對債務 (圖)
中拉經貿旺 基建物流潛力大
羅德島世遺--騎士城堡
金磚首晤印度新總理受矚目
深化改革激發活力:粵金改提速 拓港澳互通 (圖)
江蘇鼓勵民資參建保障房 (圖)
深港通料明年成事 (圖)
改革進行時:黑龍江「醫養合一」 助長者享晚年 (圖)
海外看中國改革:「中國高速」走進全球競爭 (圖)
李克強與企業家座談 測經濟「水溫」 (圖)
中國首訴外籍人竊公民信息 (圖)
葛蘭素史克小檔案 (圖)
涉僱童工 三星與莞供應商停合作 (圖)
菊地修一允許活人解剖 (圖)
穗警拘兩新疆涉恐通緝犯 (圖)
蔣潔敏李東生王永春立案偵查
劉漢兄弟上訴案開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