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星之子」摘星赴英 「陽光男孩」或入理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本報早前曾訪問過多名文憑試考生,以了解他們等待放榜的心情,當中個別同學也考獲不俗成績,可喜可賀。今年在「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Intel ISEF)」勇奪一等獎、學科最優秀獎及「超級大獎」菲利普斯瑞奇紀念獎的新一代「星之子」方爾海也成功摘星,將赴倫敦修讀航天工程。至於患有脊椎瘤的「陽光男孩」梁肇麟,也獲理工大學有條件取錄修讀醫療化學科學。

按計劃赴英倫讀航天工程

「星之子」方爾海在數學科和物理科均取得5**,另於英文、通識、化學和數學延伸單元二取得5*,中文則考得5。他稱成績屬於意料之內,早前已獲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有條件取錄,故會按原定計劃赴倫敦修讀航天工程。

至於方爾海的好拍檔、另一名「星之子」陳帝羲則考獲4科5**,並於數學延伸單元一考獲5**,英語、通識、物理則考獲5*。他指感到喜出望外,計劃修讀中大環球醫學,以了解更多醫學知識,助病人解開痛楚之謎。對科研有濃厚興趣的帝羲表示,升大學後也會繼續科研之路。

至於患有脊椎瘤的梁肇麟,則考獲「434223」成績,符合升讀大學的最低門檻。他是香港輪椅劍擊隊隊員,曾多次代表香港參加不少國際賽事,故憑優秀的非學術表現獲理大有條件取錄,修讀醫療化學科學,並獲發獎學金,他稱對此感到欣喜。

相關新聞
癱生「靠把口」 四指摘四星 (圖)
隨時失明更惜光明 視障生摘星擬讀商 (圖)
輪椅女劍神擊「中」5* (圖)
過動兒經數奪5** 「世無蠢人,只有懶人」 (圖)
文憑試放榜:顏色分不清 努力摘14星 (圖)
今年文憑試12狀元簡介 (圖)
吳克儉勉考生:德國隊裝備24年 (圖)
狀元尖子齊發聲:不參與違法「佔中」 (圖)
兩草根狀元 立志行醫濟世 (圖)
6優女尖子「嬌」績獻亡父 (圖)
花絮:曉晴護公義 詠然愛文字
「撲位」現人龍 仁大3.7人爭1位 (圖)
新來港美少女6科5** 盼懸壺回饋香江 (圖)
「正生人」有望直升中大創造歷史 (圖)
輔導考生熱線 接近5,500求助
新「星之子」摘星赴英 「陽光男孩」或入理大
黃之鋒成績僅符「最低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