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生活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庭機沒落 手機遊戲上大「台」


放大圖片

■很多遊戲與動漫相關。 張偉民 攝

項明生在訪問中坦言,轉工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覺得工作到了瓶頸。「我認為自己是時候轉一轉,得找一點有挑戰的事去做。」儘管項明生不再是Sony的員工,不過採訪當日,他使用的智能手機牌子仍是Sony。

當今遊戲壽命短

PlayStation是Sony最為人熟悉的家庭電玩遊戲機,但曾是總舵手的項明生卻直言,現在手機遊戲是一個擋不住的潮流。「手機太方便了,現在留在家裡玩Game的人少了,就算是一部手機,現在已可取代很多家庭電器,例如電視。」

他認為,現在出Game的其中一個大挑戰,是市場轉得很快。「和以前傳統的電子遊戲相比,遊戲的壽命好短,平均只有幾個月,因為每日均有不同的新手機遊戲上架,所以出Game的密度亦需要提高。」

努力拓女性市場

然而,手機遊戲卻打開了女性市場,且增長凌厲,「以前會打機的,九成都是男性,現在男女比例是5:5」。例如Candy Crush就是成功攻進女士市場的手機遊戲。他指Gameone亦在洽談引入一些針對女士的日本Game,希望開拓這個市場。雖然現在不少年輕人會下載不同國家的手機遊戲,但項明生認為,「中文遊戲對於香港市場仍然重要,因為大部分人不識日文。」

最緊要原創有趣

Gameone近期推出了一款新手機遊戲《風雲》,項明生認為,一款好遊戲要有兩個元素,分別是原創和有趣。另外,由於是手機遊戲,大部分人只會用坐車等短暫時間來玩,所以整個遊戲不可以太花時間玩。最後,遊戲的最主要收入來源仍然是靠賣道具等收入。「其實只要遊戲夠多人玩,即使只有幾個百分比的人願意掏錢,收入就已經很可觀。」

相關新聞
跳出遊戲世界 離井旅行展新生 (2014-07-16) (圖)
家庭機沒落 手機遊戲上大「台」 (2014-07-16) (圖)
自資出書 銷售不錯 (2014-07-16)
新作《快樂到極點》 (2014-07-16) (圖)
越洋往外闖 工作假期長見識 (2014-07-16) (圖)
「跳草裙舞」求加薪有風險 (2014-07-16)
財技解碼:不理性炒作AH股 (2014-07-16)
電子書店 歷盡風雨終收成 (2014-07-09) (圖)
港人最愛:無限任睇 好賺過逐本書賣 (2014-07-09) (圖)
進軍童書:下一階段 計劃拓海外市場 (2014-07-09) (圖)
善用網購:分成可觀 無紙書成新出路 (2014-07-09) (圖)
好書推介 (2014-07-09) (圖)
電子書下載種類TOP 5 (2014-07-09)
美聯觀點:阿里巴巴值多少錢? (2014-07-09)
職場心戰室:上班族工時過長 (2014-07-09)
財技解碼:企業重組助提升價值 (2014-07-09)
獨立書店 咖啡杯中覓生路 (2014-07-02) (圖)
開支節流:二手書屋 收入靠餐飲業務 (2014-07-02) (圖)
推廣閱讀:書堆藏寶 求得好書講緣分 (2014-07-02) (圖)
好書推介 (2014-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生活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