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與高比拜仁 拿殊成隊友 林書豪笑稱:貪近投湖人


放大圖片

■林書豪回答提問。路透社

NBA華裔球星林書豪,前日在上海舉行他落實加盟洛杉磯湖人後的首場記者會,對於可和高比拜仁和拿殊等籃球圈名人做隊友,「林瘋」當然高興。但對他更重要的,竟然是湖人較近「林瘋」老家,方便他和雙親、兄長和友人見面,這點對重視親情的華人當然至關重要。

瘋魔全球不少華人球迷的林書豪,上周初抵達北京進行「不負夏日」內地宣傳之旅,原本他計劃完成整個旅程才離開中國,不過當落實下季轉戰洛城後,「林瘋」便趕返美國簽約。直至前日,林書豪再折返滬城繼續見內地球迷。

對不少林書豪粉絲而言,他從火箭轉投湖人確是利多於弊,至少大家想去捧場都比較方便。前日「林瘋」坦言對能在加州打波相當高興,因那兒離家較近,他的眾多親友都是在當地附近生活。事實上,「林瘋」的父母其實並非住在洛城,而是較接近勇士隊的駐紮地,但雙親要從住處駕車往洛城都只需4小時左右,怎樣都比侯斯頓近。還未計「林瘋」住在洛城的兄長與嫂子、高中朋友和大學隊友。

談到曾任紐約人教練、指導「林瘋」上位之路的迪安東尼,「林瘋」稱當凌晨2時知道要加盟湖人,4時便找迪安東尼聊,迪安東尼替他高興。「林瘋」最想當上NBA總冠軍,但他也知難度不小,要有好教練和好隊友協助,所以迪安東尼後來轉當湖人的總教練,但已於今年4月辭職,林書豪仍想由他來當教練。

「林瘋」亦指事情發展令他驚訝不已,但對結果總算滿意。從勇士到紐約人,再從火箭到湖人,經過磨練的他獲承諾會有更多上場機會,「林瘋」當然會有更亮眼發揮。此時台下有球迷大喊「林書豪加油」,他即開心回應「謝謝」,聽他的口音中文似乎說得比以前好。還有因為要保持體態,林書豪未能在此行大快朵頤了。

太趕無暇看世盃

為趕返美國接受體檢和簽約,林書豪在48小時內往返中、美,幾乎都在機上度過,因此未能收看世盃決賽,他還以為阿根廷可捧盃。

另外,當提到感情生活時,「林瘋」笑指台灣傳媒每次都問這些事,他表示忙碌得很,故還沒女友,但不忘補充:「如果我有,也不知會否告訴你們!」林書豪預定明日到台灣繼續宣傳。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樂與高比拜仁 拿殊成隊友 林書豪笑稱:貪近投湖人 (2014-07-16) (圖)
中國男籃滅「日」 晉亞洲盃8強 (2014-07-16) (圖)
加油鼓勁 (2014-07-16) (圖)
表演跳水 (2014-07-16) (圖)
上海跳水世界盃 中國奪男女混合冠軍 (2014-07-16) (圖)
林丹熬夜睇世盃急需補眠 (2014-07-16) (圖)
北馬今年寫明禁「尿紅牆」 (2014-07-16) (圖)
亮相日本 資格賽連勝兩仗出線 林丹豁達面對無緣世錦賽 (2014-06-11) (圖)
日本賽有望林李爭霸 (2014-06-11) (圖)
跳水系列賽收官 中國豪取39金 (2014-06-11) (圖)
新國足首都集結 備戰熱身賽 (2014-06-11) (圖)
中國男排波多黎各奪冠 (2014-06-11) (圖)
中華拾錦 (2014-06-11) (圖)
晶晶赴宴賀師弟 (2014-06-11) (圖)
吸引眾多體壇傳奇人物出席 體壇奧斯卡明年空降上海 (2014-06-10) (圖)
劉翔教學生跨欄 慶幸當年獲獎 (2014-06-10) (圖)
冠軍擦身過 馮珊珊加精英賽摘季 (2014-06-10) (圖)
國籃再勝澳洲 易建聯可隨時歸隊 (2014-06-10) (圖)
九球中國賽 韓雨封后 (2014-06-10) (圖)
中華拾錦 (2014-06-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