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揶揄:陳李似患被迫害妄想症


放大圖片

■網民以漫畫諷刺陳李,屢要求美、英等國介入香港事務,是試圖推倒普選。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禍港四人幫」成員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近日竟到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作供」,抹黑白皮書干預香港法治云,不遺餘力「唱衰香港」,要求英國「介入」,卻碰得一鼻子灰。市民港人不齒陳李「唯恐天下不亂」,揶揄兩人不斷聲稱「懷疑」及「預計」,或患有被迫害妄想症,並建議他們不如「佔領倫敦」。

陳方安生及李柱銘近日連番訪英要求英國插手干預香港政制事務,前日更出席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公聽會「作供」,聲稱「一國兩制」白皮書干預香港法治,「目前還沒有法官低頭,但不知道能夠繼續多久」,又質疑英國並無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批評白皮書」。

「兩港奸好樣衰自取其辱」

在香港討論區中,市民上載本報「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自取其辱」的報道,不少人留言狠批陳李唱衰香港,實自取其辱。網民「hwwong」直斥,陳李兩隻「大港奸」遠赴英國「唱衰香港」,可惜連英國都質疑及懷疑其理據,「兩隻港奸好樣衰,自取其辱了!」「michlove941」直言,片段清楚看到陳李如何「唱衰香港」,就連英國議員都大感奇怪。

網民「EPITAH」批評,李柱銘不斷「懷疑」及「 預計」,等同「講咩都得」,「『目前還沒有香港的法官低頭,但不知道能夠繼續多久』,即又係可能、懷疑、預計啦,講咩都得。」「鬼目」則直斥:「 李大狀『回塘』。改一改:『小李子』目前還沒有犯法,但不知道能夠繼續多久,那基於這點就可拉拘捕『小李子』啦諢C」

籲「佔倫敦」逼英人支持

「dieorwin」批評,陳李有「被迫害妄想症」,「陳李回港就會宣布取得『階段性勝利』,擔心但無實質事例,好似有被迫害妄想症咁。」「morrisleeearth」就「呼籲」陳李兩人:「英國人唔支持就『佔領倫敦』。」「howareyoukid」則揶揄,「李漢奸」應即時起程赴美,要求美國議會干預,並委派「李漢奸」任香港特首,屆時8月底人大報告就會向反對派作重大讓步。「liverhorse」就不禁慨嘆,回歸後香港從無安寧,「回歸10幾年以來,自從有反對派後,香港無安寧過,逢政府政策都反,連自己家園都不愛護的人,是否收外國錢搞亂香港?」

相關新聞
英智庫力挺白皮書 (2014-07-18) (圖)
各界:陳李告洋狀出洋相 (2014-07-18) (圖)
英國會議員:中國對港政策無變 (2014-07-18) (圖)
市民揶揄:陳李似患被迫害妄想症 (2014-07-18) (圖)
「漆咸樓」被譽領導國際事務機構 (2014-07-18)
英議員質疑陳李「供詞」(*) (2014-07-18)
宋哲:港未來寄於祖國偉大復興 (2014-07-18) (圖)
統戰部籲港金融界企硬反「佔中」 (2014-07-18) (圖)
劉兆佳:不排除人大否定「公提」 (2014-07-18) (圖)
蔣麗芸:民意挺立選不大改 (2014-07-18) (圖)
中西區會憂「佔中」癱瘓港島 (2014-07-18) (圖)
立會周一商政改諮詢報告 (2014-07-18)
簡體平三成 兩地書蟲「尋寶」 (2014-07-18) (圖)
展場變避雨勝地 威馬遜幫拉客 (2014-07-18)
「女仔書」當道 食譜旅遊書熱賣 (2014-07-18) (圖)
德成入場參觀 談尊重講包容 (2014-07-18)
特設夜市 憑票尾免費入場 (2014-07-18)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2014-07-17)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2014-07-17)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2014-07-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