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西區會憂「佔中」癱瘓港島


放大圖片

■中西區區議會昨日討論「佔中」及遊行對香港及中西區造成的影響。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西區區議會昨日討論「佔中」等對香港及中西區造成的影響。多名區議員在會上表達對警方於7月2日嚴正執法的支持,並對「佔中」感到憂慮。警方重申,倘示威遊行有阻礙道路、癱瘓馬路等違法行為,警方一定會果斷執法。

在昨日會議上,區議員張翼雄表示,絕對反對「佔中」,因為「佔中」會嚴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而以癱瘓馬路6分鐘會出現1公里的車龍來計算,只需1小時就會將東隧、紅隧、西隧堵塞,屆時全港島的交通都會陷入癱瘓,金融心臟地帶將會無法運作。

他又擔心,交通癱瘓後,緊急服務和警車等都會無法到達,倘出現罪案或有人心臟病發都無法救援,搞出人命。

區議員葉永成則擔心,「佔中」較以往的示威規模大,警方沒有足夠的人手去應付。區議員文志華則坦言,警方處理示威行動的手法過於忍讓,在面對大型示威時只會令市民受苦。區議員陳學鋒就直指,警方在7月2日的執法有改善空間,當時集會未有申請,警方應該即時執法。

警方:將作充分部署

警務處助理中區副指揮官陳綺麗在會上感謝議員對警方嚴正執法的支持。她說,警方尊重市民表達意見、集會的自由,但也有責任確保公眾秩序和安全。他們會總括7月2日的經驗,密切留意最新發展,為日後的集會作出充分部署。

消防:會有應變方案

另外,出席會議的消防處處長黎文軒被問到「佔中」的影響時表示,消防處在每次大型活動都會作出風險評估預案,並研究商討應變方案,及與相關政府機構和團體密切聯繫,確保能快速應變及調配人手,令緊急支援服務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
英智庫力挺白皮書 (2014-07-18) (圖)
各界:陳李告洋狀出洋相 (2014-07-18) (圖)
英國會議員:中國對港政策無變 (2014-07-18) (圖)
市民揶揄:陳李似患被迫害妄想症 (2014-07-18) (圖)
「漆咸樓」被譽領導國際事務機構 (2014-07-18)
英議員質疑陳李「供詞」(*) (2014-07-18)
宋哲:港未來寄於祖國偉大復興 (2014-07-18) (圖)
統戰部籲港金融界企硬反「佔中」 (2014-07-18) (圖)
劉兆佳:不排除人大否定「公提」 (2014-07-18) (圖)
蔣麗芸:民意挺立選不大改 (2014-07-18) (圖)
中西區會憂「佔中」癱瘓港島 (2014-07-18) (圖)
立會周一商政改諮詢報告 (2014-07-18)
簡體平三成 兩地書蟲「尋寶」 (2014-07-18) (圖)
展場變避雨勝地 威馬遜幫拉客 (2014-07-18)
「女仔書」當道 食譜旅遊書熱賣 (2014-07-18) (圖)
德成入場參觀 談尊重講包容 (2014-07-18)
特設夜市 憑票尾免費入場 (2014-07-18)
「保普選 反佔中」448街站簽名好就手 (2014-07-18) (圖)
20旗艦站位置* 見地圖 (2014-07-18)
新界 114簽名街站 (2014-07-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