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議員質疑陳李「供詞」(*)


關於「一國兩制」白皮書

李柱銘:香港有別於內地社會主義制度,不能接受白皮書要求法官維護國家利益,衝擊香港的高度自治。

陳方安生:英國政府作為《中英聯合聲明》的簽署國之一,並非旁觀者,批評英國政府提交國會的《香港問題半年報告》竟無批評白皮書。理解及歡迎英國與中國的經濟合作日益密切,但這不能,亦不應破壞英國對香港在法律上、道德上的責任,希望英國政府發聲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英國會議員:白皮書並沒有改變什麼,也沒有改變對基本法的解釋。李柱銘所言只是「猜測」,有什麼證據顯示北京收緊政策或者改變根本國策?我們只聽到你們的詮釋,希望你們說出實質的改變。

關於2017年普選特首

陳方安生:香港特首沒有民意授權,港人取得承諾可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但中央有意控制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的提名委員會。

李柱銘:中央給予港人在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但卻先控制提名委員會,篩選中央不信任但香港人信任的人參選。

英國會議員:「一國兩制」憲制框架受《中英聯合聲明》保證,北京是如何控制提名委員會的?是已經做了還是將會這樣做?

陳方安生:恐怕北京已經這樣做了。

關於新聞及言論自由

陳方安生:香港回歸17年後,行政、立法、司法的權力被削弱,新聞自由受衝擊,香港記協亦指過去一年本港新聞自由是數十年來最壞,銀行在個別媒體抽廣告。

李柱銘:港人仍享受示威自由,但恐怕有改變,剛過去的七一遊行中,警方阻撓示威者,限制市民的言論自由。

英國會議員:市民透過電台、電視及互聯網接收新聞時是否受阻?希望你們指控時要列舉實質證據。

(*)內容經本報整理 製表: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英智庫力挺白皮書 (2014-07-18) (圖)
各界:陳李告洋狀出洋相 (2014-07-18) (圖)
英國會議員:中國對港政策無變 (2014-07-18) (圖)
市民揶揄:陳李似患被迫害妄想症 (2014-07-18) (圖)
「漆咸樓」被譽領導國際事務機構 (2014-07-18)
英議員質疑陳李「供詞」(*) (2014-07-18)
宋哲:港未來寄於祖國偉大復興 (2014-07-18) (圖)
統戰部籲港金融界企硬反「佔中」 (2014-07-18) (圖)
劉兆佳:不排除人大否定「公提」 (2014-07-18) (圖)
蔣麗芸:民意挺立選不大改 (2014-07-18) (圖)
中西區會憂「佔中」癱瘓港島 (2014-07-18) (圖)
立會周一商政改諮詢報告 (2014-07-18)
簡體平三成 兩地書蟲「尋寶」 (2014-07-18) (圖)
展場變避雨勝地 威馬遜幫拉客 (2014-07-18)
「女仔書」當道 食譜旅遊書熱賣 (2014-07-18) (圖)
德成入場參觀 談尊重講包容 (2014-07-18)
特設夜市 憑票尾免費入場 (2014-07-18)
「保普選 反佔中」448街站簽名好就手 (2014-07-18) (圖)
20旗艦站位置* 見地圖 (2014-07-18)
新界 114簽名街站 (2014-07-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