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消費文化報告 中學生「我話事」奪獎


放大圖片

■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四位中三學生,以「進擊之子女」作專題題目,獲得「第十五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初級組冠軍及優異選題獎。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消委會「第十五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昨舉行頒獎禮,大會從來自110間中學共1,241支隊伍中,選出各組別共67個獎項的得獎者。其中有初中生從自身消費經驗出發,以「進擊之子女」為題,從親子關係角度探討為人父母者如何「代替」子女消費的模式,歸納出年輕學生亦有「消費選擇權」,從而希望父母能夠給予子女足夠的尊重空間,獲得賽事的初級組冠軍以及優異選題獎。

今年的「報告獎」共舉辦了超過150項的培訓活動,包括工作坊和講座,加強學生對進行專題研習和文化考察的概念和技巧。消委會主席黃玉山在致辭時指,今年湧現了不少新題材,主要圍繞消費與個人成長,值得鼓勵。其中初級組冠軍宣道會陳瑞芝紀念中學的4名中三學生,以「進擊之子女」為題從創新角度探討父母為子女「選擇」的消費模式,成員莫曉靜指,他們透過同學間的訪問,找出父母給子女自由揀選各樣消費品的規律,歸納出年輕人希望父母能夠給予尊重,以有足夠的空間去選擇自己的消費品。

昨同場亦舉行「第三齡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典禮」,嘉許一班50歲以上的參加者,表揚他們積極探討香港有關年齡層消費者面對的處境。

相關新聞
五議員「分肥」無申報 (圖)
法律界:涉觸犯「防賄條例」
會計界:疑瞞稅當徹查
話你知:議員或配偶接受利益須申報
鐵證黎智英勾結「台獨」搞「佔中」 (圖)
特稿:肥佬黎終認「 獻金」 有陰謀? (圖)
政界質疑:黎幕後操控「佔中」 (圖)
網民鬧爆「黑金襲港」 促立會特權法徹查
「肥水」勾結緬反對派 美前副防長疑穿針獲酬59萬 (圖)
「袋鼠碩」轉移視線挨轟 (圖)
吳亮星諷刺 「真普聯」是「離譜聯」
話你知:傳媒天職--保護消息來源 (圖)
特首:與中央溝通須創有利條件
詩姐:反對派商政改不應預設條件 (圖)
爭論「應否愛國」令人不解
各界籲聚焦商提委會組成
歐盟歡迎港啟動政改「五步曲」
特首晤日本國會訪港團 (圖)
福建社聯撐「反佔中」 擬蒐14萬簽名 (圖)
吳秋北:「佔中」是「死路邪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