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獻力兩地:熱心公益社服 獲銅紫荊星章


葉振都現為全國青聯常委、廣東省青聯副主席,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在推動青年發展及義務工作表現傑出,2012年更榮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振都回憶最初參與青年發展工作,始於香港廣東社團聯會青年部部長(後改為青委會主任)。他任內首辦的「乒乓球大賽」,至今成為每年舉辦一次的青委會品牌活動,深受歡迎。他說,「廣東社團總會作為愛國社團,青委會的主要工作是以團結粵籍青年朋友為主,故活動方面主要是聯誼性質。」

葉振都後任香港青年會主席以及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兩者均是本港愛國青年團體。香港青年聯會目標是團結及服務青年,打造的品牌活動包括暑期實習團招聘會、五四升旗儀式、「愛我中華」火車團等。

香港青年聯會以全國青聯及各省市青聯的港區特邀委員為核心,由本港各界青年才俊、青年團領袖及學界精英組成,每屆任期一年,歷屆主席包括現任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和王敏剛等。

任內廣結兩地青團增交流

葉振都於2011年、2012年歷任兩屆主席,他任內更廣泛團結香港和內地的青年團體,加強彼此溝通與交流。

近年來,本港出現不少激進青年衝擊社會秩序,破壞兩地關係,葉振都認為,這只是一小撮青年的行為。在他的香港志願者協會及「香港青年服務團」所接觸的青年人中,有為數不少的感人事跡,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利用自己的專業回饋社會。「有的是大學生停學一年,有的是教師或專業人士辭去高薪職業,到內地邊遠地區做義工,幫助山區貧困學生,為他們送上愛及夢想,這種無私的奉獻精神,真的很令人感動。」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 沈清麗、陳熙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75期) (2014-07-24) (圖)
堅持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 (2014-07-24) (圖)
俞正聲:動員各方參與公共文化建設 (2014-07-24) (圖)
王欽敏赴渝調研商會建設 (2014-07-24) (圖)
中央巡視組再出擊 政協方陣擔綱重任 (2014-07-24) (圖)
地方動態:內蒙古促港澳台僑資企業發展 (2014-07-24)
地方動態:甘肅民建為基層醫院捐贈救護車 (2014-07-24) (圖)
葉振都:促兩地義工交流 助港青認識祖國 (2014-07-24) (圖)
特寫:助人樂難估量 閒時愛陪子女 (2014-07-24)
奉獻精神:青年服務團每年赴粵山區義教 (2014-07-24)
政協世家:受父薰陶 情繫國家 (2014-07-24) (圖)
獻力兩地:熱心公益社服 獲銅紫荊星章 (2014-07-24)
珠江西江經濟帶獲批 (2014-07-24) (圖)
粵桂經濟一體化注新動力 (2014-07-24) (圖)
梁高美懿籲金融監管重心轉向 (2014-07-24) (圖)
唐川平:參政參到點子上 議政議到關鍵處 (2014-07-24) (圖)
郭廣昌:混合所有制模式 應以民企為主導 (2014-07-24) (圖)
二十年打造資本巨艦 (2014-07-24) (圖)
馬永寶:「好點子」挖掘民族藝術 (2014-07-24) (圖)
「80後」委員:小人物 大夢想 (2014-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