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侵華罪行:三宅秀也將平民供鼠疫實驗


放大圖片

■三宅秀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國家檔案局昨日公佈了日本戰犯三宅秀也的侵華罪行自供提要。三宅秀也,1902年生,日本兵庫縣人。曾任偽滿洲國熱河省警務廳警務科科長、偽奉天省警務廳廳長。

逮反滿抗日者逾七千人

據三宅秀也1954年8月至1955年4月筆供,其重要罪行有:1936 年,在偽熱河省、偽錦州省逮捕了共產黨員及有反滿抗日思想的中國愛國者達7,066名,內「嚴懲」(死刑)150名。

1938 年11月,召開防疫本部會議,「為了使偽新京的鼠疫防疫的完備,決定以偽警察力量包圍鼠疫病源地,偽農安縣城完全切斷與外部的交通。」「關東軍令石井部隊,直接擔當鼠疫防疫業務之主要目的是以偽新京發生鼠疫為良好機會,令石井部隊對鼠疫病菌進行種種的研究及實驗,以備他日的細菌戰。石井部隊在農安縣城將在偽警察包圍下的人民供對鼠疫病菌的研究和實驗之用。」

1939年9月至1941年3月,指導屬下各偽警察機關協助「消滅」抗日聯軍第一路軍,共射殺抗日聯軍約20名,誘扣約1,500名,其中包括楊靖宇、陳翰章等人。

1942年8月3日,命令偽慶安縣警察隊在該縣青風嶺射殺抗日聯軍第三路軍軍長許享植。1944年7月至1945年8月,在任偽奉天省警務廳廳長時,下令屬下逮捕違反刑法者,「僅在1市6縣即逮捕中國人民13,180名,將其中4,565名移案偽檢察廳,移案偽檢察廳者有14名被判處死刑,在監獄中被屠殺」。

相關新聞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特寫:和平要靠實力 能戰方能言和 (圖)
文匯觀察:甲午戰爭,中國敗在何處?
兩岸學者倡中華抗戰50年 (圖)
侵華罪行:三宅秀也將平民供鼠疫實驗 (圖)
日媒:高官訪華尋求APEC首腦會談
編者的話 (圖)
北洋守島人 要塞重現舊貌 祭慰甲午忠魂 (圖)
發燒友尋「鐵甲」 留住民族記憶 (圖)
丁汝昌玄孫 劉公島簽名售書為生 (圖)
當年今日:豐島偷襲 戰爭揭幕
習訪古巴「英雄城」 緬歷史看未來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囑「新市民」: 勿忘孝敬父母 (圖)
改革進行時:陝西擬培育20萬職業農民 (圖)
浙江200鎮獲縣級管理權
皖省8鎮試點城鄉一體化
工信部:國家鐵塔將引民資上市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滬巴士安保升級 特警警犬上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