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革進行時:陝西擬培育20萬職業農民


放大圖片

■陝西省農業廳副廳長楊效宏(中)介紹陝西加快培育新型職業農民有關情況。黃景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實習記者 黃景源 西安報道)記者從陝西省農業廳日前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破解「誰來種地」「如何種地」的問題,陝西省形成了在發展產業中催生職業農民,在職業農民培育中發展產業的思路。目前,該省已認定職業農民近4000人,計劃今年再培育1萬人,預計到2020年,陝西省新型職業農民將達20萬人。

據了解,陝西省符合職業農民特徵的培育對象(種養大戶、農民專業合作社骨幹、龍頭企業負責人、返鄉農民工、大中專畢業生等)已達到20多萬人。陝西省農業廳副廳長楊效宏介紹了將不同群體轉化為職業農民的路徑。

首先是將現代農業園區、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業龍頭企業等新型經營主體的骨幹和負責人打造成職業農民的領軍群體。其次將具備職業農民雛形的種養大戶通過系統的教育培訓轉化為職業農民的核心群體。第三,將農業大中專院校的畢業生、回鄉青年通過培育,扶持發展成為職業農民的新生群體。

據介紹,職業農民,是指把從事農業生產經營作為一種職業的農民,其具備5大特徵:以農業為職業、擁有一定的資源資料、具有一定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資金投入能力、收入主要來源於農業。

相關新聞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特寫:和平要靠實力 能戰方能言和 (圖)
文匯觀察:甲午戰爭,中國敗在何處?
兩岸學者倡中華抗戰50年 (圖)
侵華罪行:三宅秀也將平民供鼠疫實驗 (圖)
日媒:高官訪華尋求APEC首腦會談
編者的話 (圖)
北洋守島人 要塞重現舊貌 祭慰甲午忠魂 (圖)
發燒友尋「鐵甲」 留住民族記憶 (圖)
丁汝昌玄孫 劉公島簽名售書為生 (圖)
當年今日:豐島偷襲 戰爭揭幕
習訪古巴「英雄城」 緬歷史看未來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囑「新市民」: 勿忘孝敬父母 (圖)
改革進行時:陝西擬培育20萬職業農民 (圖)
浙江200鎮獲縣級管理權
皖省8鎮試點城鄉一體化
工信部:國家鐵塔將引民資上市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滬巴士安保升級 特警警犬上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