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放大圖片

■北京警方反恐,特警、警航、科信、交管等多警種共同開展實兵徒步拉動反恐演練。 中新社

醫患矛盾傷害案頻生 安保措施首要疏散人群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京報》報道,醫院是人員密集場所,涉醫傷害案件、個人極端行為時有發生。為此,北京市財政投入260.8萬元(人民幣,下同)專項資金,為21家市屬醫院購買、配備反恐防暴安全防護裝備。

23日,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向21家市屬醫院統一配發一批反恐防暴安全防護裝備,包括840套勤務頭盔、防刺服、防割手套、橡膠警棍和防護腰帶等個人防護器材,84套防爆毯、防暴鋼叉、防暴腳叉、辣椒水噴罐等防暴裝備,以及能夠現場採集聲音和圖像數據的執法記錄儀等技術裝備。

醫院人多 反恐複雜

北京市醫院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醫療衛生機構涉醫傷害事件、及個人極端行為時有發生。」該負責人表示,醫院是人多密集的場所,社會反恐防暴形勢較為複雜。所以,加強醫院安全防護,保障醫護人員和患者人身安全是當前醫院安保工作的重點任務,「要求各醫院盡快熟練掌握各種裝備的使用方法和管理要求」,以確保配發的裝備能夠得到充分、科學的使用。

安保醫護 各司其職

這次配發的反恐防暴裝備將由醫院安保人員使用,並有安防專家講解器材的使用要點和注意事項。北京地壇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裝備不會配發給醫護人員。」醫院會按工作內容對裝備的配發進行嚴格區分,醫護人員若遇緊急情況,可利用手邊的器材,比如滅火器等進行應急處理,並通過醫院內部聯網的系統報警。

該負責人又介紹:「安保會實施監控,並已設置了多種應急預案。」每種預案均會有8至10人響應,但最重要的還是疏散人群。該應急系統已在北京地壇醫院使用了兩年,他說:「目前除了演練,還沒啟動過,秩序比較良好。」

相關新聞
反思甲午戰敗 強化海權意識 (圖)
特寫:和平要靠實力 能戰方能言和 (圖)
文匯觀察:甲午戰爭,中國敗在何處?
兩岸學者倡中華抗戰50年 (圖)
侵華罪行:三宅秀也將平民供鼠疫實驗 (圖)
日媒:高官訪華尋求APEC首腦會談
編者的話 (圖)
北洋守島人 要塞重現舊貌 祭慰甲午忠魂 (圖)
發燒友尋「鐵甲」 留住民族記憶 (圖)
丁汝昌玄孫 劉公島簽名售書為生 (圖)
當年今日:豐島偷襲 戰爭揭幕
習訪古巴「英雄城」 緬歷史看未來 (圖)
李克強山東考察 關心農民進城 (圖)
囑「新市民」: 勿忘孝敬父母 (圖)
改革進行時:陝西擬培育20萬職業農民 (圖)
浙江200鎮獲縣級管理權
皖省8鎮試點城鄉一體化
工信部:國家鐵塔將引民資上市 (圖)
京醫院反恐防暴 配頭盔鋼叉 (圖)
滬巴士安保升級 特警警犬上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