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崔世安競逐連任 獲331選委支持


放大圖片

■崔世安宣佈競選連任特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下月31日舉行,「提名門檻」為得到66名選舉委員會委員支持。現屆特首崔世安早前宣布競逐連任,其競選代理人昨日向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了崔世安候選人提名表。在400位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崔世安取得331名委員簽署支持。據介紹,崔世安的選舉政綱將依法在下月16日至29日公布,歡迎市民提供意見。崔世安並會循多個渠道和途徑,深入接觸社會各界,廣泛聽取市民的意見。

澳門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定於8月31日舉行。根據選舉法例規定,新一任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由400人組成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出,參選人須獲66名選委會委員的提名方能參選。澳門特區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此前訂定並公布的選舉日程,本月18日至29日為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提名期;8月16日至8月29日為候選人的競選活動期。

未提名候選人委員只剩69人

於本月15日正式宣布參選第四任行政長官、尋求連任的崔世安,其競選代理人黃顯輝、競選辦公室主任梁少培等昨日前往行政長官選舉事務專區,向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遞交了候選人提名表,包括331位選舉委員會委員的簽署,即未提名候選人的委員只剩下69人。

黃顯輝表示,崔世安對各選委的支持致以衷心謝意,其選舉政綱將依法在8月16日至29日的競選宣傳期內公佈現階段歡迎社會各界團體、市民親臨或通過電話、傳真等方式,向崔世安競選辦提出意見及建議,同時,競選辦也將廣泛聽取社會各界意見,作為編寫政綱的重要參考。

辦答問大會公聽會 與選委市民交流

他續說,在競選活動期間,崔世安將會在選舉管理委員會的安排下舉辦答問大會,與選舉委員進行交流,並會在競選宣傳期內舉辦至少兩場公聽會,親身與市民接觸。

目前,崔世安競選辦公室正安排一系列的競選活動,循多個渠道和途徑,深入接觸社會各界,廣泛聽取民意。

截至昨日為止,仍未有第二人遞交候選人提名表。

相關新聞
首周58萬簽名 「保普選 反佔中」民心所向 (圖)
廉署立案查反對派涉收「黑金」 (圖)
新界206區員加入反「佔中」聯盟 (圖)
黑金前禮後謝 四萬推磨禍港 (圖)
各界促查陳太收取「延後利益」 (圖)
社科院:中國經濟增長臨減速 (圖)
4年7.3萬伙 新樓供應破頂 (圖)
IMF:美歐制裁俄國 禍及歐亞 (圖)
千動漫迷 熱爆排隊等開幕 (圖)
北海艦隊宣誓銘記甲午恥 (圖)
麥記售盡「黑心肉」 工聯海關投訴 (圖)
崔世安競逐連任 獲331選委支持 (圖)
260港生「軍旅生涯」收穫豐 (圖)
七大軍區海陸空軍演三月 (圖)
烏市反恐升級 巴士「水火不容」 (圖)
32具屍體確認身份 家屬怒吼要真相 (圖)
fb朱仔身家一夜暴漲124億
沙塵暴奪阿爾及利亞客機116人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