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塵暴奪阿爾及利亞客機116人命


放大圖片

■從高空拍攝照片可見,客機殘骸支離破碎,散落一地。路透社

阿爾及利亞航空AH5017客機前日在馬里墜毀,搜救人員已發現飛機殘骸。法國總統奧朗德證實機上116人全部罹難,並已尋回其中一個飛行紀錄儀(黑盒)。有法國官員指出,客機極可能因遇上惡劣天氣而失事,排除是遭地對空導彈擊落。法國軍方派出軍人保護墜機現場,以便專家搜證。據報事發當日馬里遭劇烈沙塵暴侵襲。

法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軍方派駐馬里的100名軍人和30輛軍車昨晨抵達現場保護殘骸,並搜索遺體。奧朗德昨推遲原定出訪計劃,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墜機事故處理事宜,他指法國地面部隊已展開首輪調查。

殘骸集中細小範圍

奧朗德指出,已在殘骸中尋回一個黑盒,正送往馬里北部加奧市迅速進行分析。他表示,客機殘骸集中在一個細小範圍,現時不排除任何肇事可能性。法外長法比尤斯昨證實,機上共有54名法國籍乘客。

法國運輸部長屈維利耶昨指,現場傳出濃烈機油味,加上殘骸散落範圍小,因此估計肇事原因與天氣有關,也可能涉及機件故障。他表示,當局盡快尋回殘骸,對找出事故起因非常關鍵。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亦表示,當局認為是天氣問題引致墜機,但現階段不會排除任何可能,又指「這個地區有敵視西方利益的恐怖組織活動」。

當地軍方︰發現死者遺體

有航空專家認為,該區經常受風暴吹襲,加上這次風暴規模並非不尋常,質疑客機因天氣惡劣失事的說法。有墜機現場情況的短片顯示,殘骸支離破碎散落於灌木叢中,難以辨認是機身哪一部分。航機起飛地點布基納法索一名軍方將領稱,機身燃燒殆盡,又指已找到死者遺體。

布基納法索官員表示,今次是當地航空史上最嚴重事故,該國總統宣布昨日和今日為全國哀悼日。法國航空昨公布,為審慎起見,旗下客機會繼續飛往馬里首都巴馬科,但不會飛越事發現場領空。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KTLA電視台

相關新聞
首周58萬簽名 「保普選 反佔中」民心所向 (圖)
廉署立案查反對派涉收「黑金」 (圖)
新界206區員加入反「佔中」聯盟 (圖)
黑金前禮後謝 四萬推磨禍港 (圖)
各界促查陳太收取「延後利益」 (圖)
社科院:中國經濟增長臨減速 (圖)
4年7.3萬伙 新樓供應破頂 (圖)
IMF:美歐制裁俄國 禍及歐亞 (圖)
千動漫迷 熱爆排隊等開幕 (圖)
北海艦隊宣誓銘記甲午恥 (圖)
麥記售盡「黑心肉」 工聯海關投訴 (圖)
崔世安競逐連任 獲331選委支持 (圖)
260港生「軍旅生涯」收穫豐 (圖)
七大軍區海陸空軍演三月 (圖)
烏市反恐升級 巴士「水火不容」 (圖)
32具屍體確認身份 家屬怒吼要真相 (圖)
fb朱仔身家一夜暴漲124億
沙塵暴奪阿爾及利亞客機116人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