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大聯盟今晤林鄭表民意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晚宣布,9天累計收到935,635張簽名,突破百萬簽名在即。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本港主流意見希望依法達致普選,反對違法暴力「佔領中環」。由各界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昨日踏入第九天,繼續獲得市民熱烈支持,全日接獲超過12萬個簽名,令累積簽名總數達935,635個,直逼百萬大關。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強調簽名總數「一定會過100萬」,並感謝簽名人士力撐。周融今日會與大聯盟另一名發言人吳秋北及執委簡松年,會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達市民反「佔中」的訴求。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晚公布,昨日共設649個街站,共收集123,468個簽名,其中「綠表」簽名(即非香港永久性居民)有608個,令9日以來累積簽名總數達935,635個,直逼百萬大關。大聯盟又表示,網上簽名行動將按原定時間於下月2日啟動,並提醒網上簽名只為尚未參與簽名的市民而設,已作實體簽名並交出表格的市民請勿參與。

周融:議員「分肥」催谷簽名

周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簽名行動尚有21日,強調簽名總數「一定會過100萬」。他感謝簽名人士支持,並認為行動可反映香港人有多熱愛和平,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及反對派一定要聆聽這些聲音。

他指出,簽名行動首8天已有81萬人簽名,是香港一個紀錄、奇蹟,「以往未試過咁短時間有全港超過十分之一的市民簽名,這足以告訴全世界知道,我們是否想要暴力。」他又表示,第二個周六有23萬人簽名,較首個周六為多,除增加了一半街站外,更因部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被揭發收受「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捐款,令市民失望及憤怒,促使更多人走出來簽名,反對黑金政治。

周融強調,大聯盟並非一個政黨,亦沒有政改方案,只希望香港和平、不要有暴力事件發生,尤其「佔中」:「相信大部分市民都不想見到暴力的出現,我們會邀請所有人參加活動,身份不重要。作為香港人只要支持我們理念的,都無任歡迎。」他更希望反對派加入這個和平運動。

愛國愛港陣營聯合沉默大多數

大聯盟今日將與林鄭月娥會面。周融指出,大聯盟3個代表將反映不同組別的人的聲音:周融是代表沉默大多數、吳秋北代表香港勞工界及愛國愛港團體、簡松年則代表工商界及專業界。他說,這顯示沉默大多數與愛國愛港陣營及工商界都站在同一陣線,堅決反「佔中」。他表示屆時會向林鄭月娥反映對香港未來民主發展的期望,及市民「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的聲音,但不會提到具體方案。吳秋北則說,會遞交連日來收集的市民簽名。

被問到大聯盟比「佔中」3名發起人更早與林鄭月娥會面,周融表示大聯盟與「佔中」發起人提出會面要求的時間相近,而會面次序是政府安排,並非大聯盟可控制。

相關新聞
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大聯盟今晤林鄭表民意 (2014-07-28) (圖)
高永文又一村街站簽名 (2014-07-28) (圖)
梁團隊簽名 工聯會力挺 (2014-07-28) (圖)
高達斌望人數破200萬 (2014-07-28) (圖)
獅子山下反「佔中」 風雨同行 (2014-07-28) (圖)
港 島:睹「港獨」舞旗 感憤慨即簽名 (2014-07-28)
九 龍:壹傳媒員工:「佔中」「民不聊生」 (2014-07-28) (圖)
新 界:憂「佔中」分化市民 損社會和諧 (2014-07-28) (圖)
聯盟入村下海籲反「佔中」 (2014-07-28) (圖)
周融:從未擁有英護照 (2014-07-28) (圖)
「港獨」組織成員搗亂街站辱義工 (2014-07-28)
周浩鼎:先搞好框架讓中央放心 (2014-07-28)
鵝頸橋打小人 (2014-07-28)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2014-07-28) (圖)
指「佔中」壓縮反對派活動空間 (2014-07-28) (圖)
白皮書發表意義「非比尋常」 (2014-07-28) (圖)
主流民意撐政改「袋住先」 (2014-07-28)
新書盼各界從港史研民主路 (2014-07-28)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禍港 (2014-07-28) (圖)
工運「雙重標準」 英美企業「放生」 (2014-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