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 島:睹「港獨」舞旗 感憤慨即簽名


■任職醫療化驗、50多歲的周先生表示,昨日親眼目睹「港獨」組織在街頭揮舞英國旗和大聲叫喊的行為,令他感到非常反感,促使他要立即簽名支持「保和平、反暴力、反『佔中』」的理念。他認為「佔中」是一個危險的行動,因為主辦者無法保證事件會怎樣走下去,「『佔中』的影響好大,主辦者應冷靜一點,不應這樣做。」

對於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近日亦以個人名義支持簽名行動,周先生認為每人也有言論自由,有權表達個人意見,兩人的行為並無不妥。

違法「佔中」必亂 注定失敗

■任職顧問的陳先生表示,反對不合理和違法的行為,形容「佔中」的構思本身就是違法,企圖透過違法行為達到他們想要的目的,一定不會成功。

他說:「由歷史和經驗得知,這件事並不可能達致他們所謂的『和平』,因為他們是烏合之眾,當中更有不少滋事分子。以前小型的遊行或集會已經控制不了,更何況是大型呢?所以一定會亂。雖然『佔中』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但會影響到我的生活,因為我是香港土生土長,他們的行動是不利香港的。」

討厭示威嘈 恐搞亂社會

■住在銅鑼灣30多年的蘇女士對反對派連續不斷的示威遊行感到非常反感。她表示,近年很多示威遊行集中在銅鑼灣上演,擾亂她的生活,令她感到非常煩厭。「尤其反對派的(示威)最嘈,七一當天嘈到不得了,我非常不喜歡。試想像如果有數萬人『佔領中環』,會有多煩!所以『佔中』絕對不好,會搞亂社會秩序!」

她表示,會主動呼籲朋友到街站簽名,保持香港的安靜及和平,「我的兒子亦已經簽了,希望會愈來愈多人到街站簽名。」

斥反對派阻謀生損港經濟

■陸先生強烈批評,「佔中」是阻礙香港經濟發展,是無稽的行為,指反對派是在搞亂香港。他表示,「佔中」對香港的影響,小則阻礙港人上班影響生計,大則損害香港形象,令外資不敢來港投資,經濟受損。

他指出,基本法已明文規定了普選的框架,質疑反對派為何不跟隨基本法的指引做事?他又點名批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利用宗教力量宣傳「佔中」。他說,為了香港的繁榮安定,不應該鼓吹「佔中」。

指「佔中」不代表大眾利益

■李先生說,不希望讓一小撮人以為以暴力行為就可代表全港市民意見,故一定要來簽名表達立場。他又強調「佔中」行為絕不代表香港,只是代表少數人的利益。他又指,表達對普選可以有不同的意見,而「佔中」是一個好自私的行為。

他認為,「佔中」對整個香港的覆蓋性和影響很大,對香港十分不利。他又批評,近年有反對派議員將台灣的議會暴力文化帶到立法會,令香港立法機關的形象受到破壞,議會秩序蕩然無存。他重申,自己是沉默的一群,認為簽名行動是一個好機會讓他們發聲。

斥暴力訴求 敹浪費資源

■從事科技行業的陳先生於下班後,前來支持簽名行動。他表示,因為感到現時社會混亂一片,而且「佔中」人士使用暴力途徑表達意見,行為過分激烈,所以以簽名支持行動。他形容自己是「沉默的大多數」,「一些團體經常說幫香港人出聲,但事實上,他們不能代表我們全部香港人。」

陳先生認為一些社會人士為達到目的無所不用其極,嚴重打擊香港的國際形象。陳先生指出,有一些銀行機構由於擔憂「佔中」一旦發生,影響公司正常運作,已打算準備保險方面的賠償及指引,「為了一些不必要的事情作準備,浪費社會金錢、人力及資源。」

相關新聞
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大聯盟今晤林鄭表民意 (2014-07-28) (圖)
高永文又一村街站簽名 (2014-07-28) (圖)
梁團隊簽名 工聯會力挺 (2014-07-28) (圖)
高達斌望人數破200萬 (2014-07-28) (圖)
獅子山下反「佔中」 風雨同行 (2014-07-28) (圖)
港 島:睹「港獨」舞旗 感憤慨即簽名 (2014-07-28)
九 龍:壹傳媒員工:「佔中」「民不聊生」 (2014-07-28) (圖)
新 界:憂「佔中」分化市民 損社會和諧 (2014-07-28) (圖)
聯盟入村下海籲反「佔中」 (2014-07-28) (圖)
周融:從未擁有英護照 (2014-07-28) (圖)
「港獨」組織成員搗亂街站辱義工 (2014-07-28)
周浩鼎:先搞好框架讓中央放心 (2014-07-28)
鵝頸橋打小人 (2014-07-28)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2014-07-28) (圖)
指「佔中」壓縮反對派活動空間 (2014-07-28) (圖)
白皮書發表意義「非比尋常」 (2014-07-28) (圖)
主流民意撐政改「袋住先」 (2014-07-28)
新書盼各界從港史研民主路 (2014-07-28)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禍港 (2014-07-28) (圖)
工運「雙重標準」 英美企業「放生」 (2014-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