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盟入村下海籲反「佔中」


放大圖片

■有三門仔的漁民即場響應呼籲,放下手頭上工作到漁排簽名。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反「佔中」簽名運動一呼百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發動第二波的活動,大聯盟發言人周融、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等昨日率領一眾義工發起「 入村下海鼓動禮」,並先後到大埔三門仔及大美督呼籲村民與遊人簽名,期望透過走入鄉郊,進一步激發市民支持簽名活動。許多村民甫聽到反「佔中」,即踴躍簽名支持,希望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分力。

周融、張學明昨早與一眾義工「入村下海」,先後造訪大埔三門仔、大美督的大美督村及龍尾村,呼籲漁民與村民簽名,表達自己的意見,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發聲,同時亦為簽名街站的義工打氣。他們首先到三門仔漁民村的民居宣傳活動,並乘船出海到三門仔的漁排,邀請漁民簽名支持反「佔中」,有漁民即場響應呼籲,放下手頭上工作到漁排簽名。

婆婆主動交身份證予義工核對

三門仔村村民陳婆婆亦在家門外填寫反「佔中」的簽名表,又主動拿出身份證予義工核對。她希望香港保持穩定繁榮,「想香港和平,想條村好。」她又指不想看見香港人打架。更有路過的三門仔漁民村的村民表示,「大部分的村民也簽了名。」可見村民反應熱烈。

三門仔新村村長石廣榮表示,漁民都是希望香港和平,少一點爭拗。他批評以「佔中」的犯法手段去爭取訴求的做法並不合理,同時亦會影響下一代以及整個香港將來的繁榮穩定,更會影響所有營商者,「這一點相信每名香港人都不願看到的。」

黃容根:反「佔中」是大多數人心聲

陪同周融等一行人入村的前漁農界立法會議員黃容根指出,反「佔中」是香港大多數人的心聲,這一點相信已經很清楚。他認為,今次運動已清楚反映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已不再沉默。他批評「佔中」會對香港造成很大衝擊,日常生活亦會遭到很大的破壞。他續稱,漁民十分現實,擔心一旦出現「佔中」,會令香港經濟等各方面都受損,對他們以漁業為生者,實際收入都會大受影響。

完成了在三門仔的呼籲活動後,周融等一行人之後到了位於大埔大美督的大美督村及龍尾村,途中他們更為附近反「佔中」簽名街站的義工打氣,並在大美督村公所門外高喊「保普選,反佔中」的口號。除了村民外,有踏單車人士亦停下來簽名。

前大美督村村長憂「佔中」釀暴力

76歲的黃百勝伯伯是大美督村的原居民,亦是前大美督村村長,他希望用自己的簽名來表達反「佔中」的訊息。他不僅認為「佔中」會破壞香港的穩定繁榮及社會安定,亦擔心「佔中」人士激烈的行為會造成暴動,「對男男女女都有影響」。黃伯伯亦強調,「我們身為香港市民應該要愛國、愛家鄉,以及支持和平。」

龍尾村村長張國華表示,香港繁榮安定,一眾村民都居住得十分開心,故不希望出現違法「佔中」事件,令香港經濟崩潰,並一致堅決反「佔中」。周融總結活動時表示,一眾村民都十分熱情,令他感受非常深,「並非只有市區的人才需要和平,新界的村民也是一樣,希望去到8月17日簽名運動結束時,我們可以慢慢滲入到不同村,今日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將來見到的力量愈來愈大。」

相關新聞
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大聯盟今晤林鄭表民意 (2014-07-28) (圖)
高永文又一村街站簽名 (2014-07-28) (圖)
梁團隊簽名 工聯會力挺 (2014-07-28) (圖)
高達斌望人數破200萬 (2014-07-28) (圖)
獅子山下反「佔中」 風雨同行 (2014-07-28) (圖)
港 島:睹「港獨」舞旗 感憤慨即簽名 (2014-07-28)
九 龍:壹傳媒員工:「佔中」「民不聊生」 (2014-07-28) (圖)
新 界:憂「佔中」分化市民 損社會和諧 (2014-07-28) (圖)
聯盟入村下海籲反「佔中」 (2014-07-28) (圖)
周融:從未擁有英護照 (2014-07-28) (圖)
「港獨」組織成員搗亂街站辱義工 (2014-07-28)
周浩鼎:先搞好框架讓中央放心 (2014-07-28)
鵝頸橋打小人 (2014-07-28)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2014-07-28) (圖)
指「佔中」壓縮反對派活動空間 (2014-07-28) (圖)
白皮書發表意義「非比尋常」 (2014-07-28) (圖)
主流民意撐政改「袋住先」 (2014-07-28)
新書盼各界從港史研民主路 (2014-07-28)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禍港 (2014-07-28) (圖)
工運「雙重標準」 英美企業「放生」 (2014-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