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總部高層飛滬補鑊


放大圖片

■麥當勞下月初起恢復供應部分包括來自美國及台灣的蔬菜配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據接近福喜的內部人士透露,上海福喜母公司,美國OSI集團因不滿上海福喜之前對醜聞的處理狀況,集團內高層已抵達上海親自處理事項,同時決定於今日(7月28日)舉行新聞發布會。

徹查滬現任及前任高管

據該名人士表示,上海福喜在捲入公關危機後,處理事項能力一直不佳,引發總部美國OSI的不滿。OSI目前已在官網宣布,必須收回上海福喜生產的所有產品。中國國內的業務將由全球新的管理團隊接管,總部的支持團隊陸續抵滬,未來將嚴格按總部質量管理的國際標準進行運營,並對上海福喜的現任及前任高管展開徹查。

據記者了解,在上海福喜醜聞暴露之後,曾有自稱「福喜員工」的人上網發表長篇大論,為福喜「喊冤」,且口口聲聲指責「臥底媒體無恥」,「市民無知」,該文章一經發表,隨即引發網友嘩然,集體指責上海福喜「不檢討自己的犯法行為,不真誠道歉,還想挑剔揭發者,簡直是無可救藥。」上述人士透露,該文不排除是福喜找槍手為之。另據一些市場人士反映,福喜的公關危機已經成為「爛攤子」,許多公關公司都不敢貿然接手。

該名人士表示,為盡快挽回損失,福喜在一個很緊迫的時間內決定在今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同時,集團內高層謝爾頓拉文承認事態非常嚴重,對於已經發生的錯誤不會嘗試為它辯護或辯解。

證用過期肉或罰70億人幣

另據消息,上海福喜如果被證實使用過期肉超過一年,最高可面臨10倍的罰款,而此前數據表明,上海福喜的年銷售額曾達到7億元人民幣,而最高罰款或將高達到70億元人民幣的天文數字。

相關新聞
簽名好快破百萬 9天收逾93萬張 大聯盟今晤林鄭表民意 (2014-07-28) (圖)
高永文又一村街站簽名 (2014-07-28) (圖)
梁團隊簽名 工聯會力挺 (2014-07-28) (圖)
高達斌望人數破200萬 (2014-07-28) (圖)
獅子山下反「佔中」 風雨同行 (2014-07-28) (圖)
港 島:睹「港獨」舞旗 感憤慨即簽名 (2014-07-28)
九 龍:壹傳媒員工:「佔中」「民不聊生」 (2014-07-28) (圖)
新 界:憂「佔中」分化市民 損社會和諧 (2014-07-28) (圖)
聯盟入村下海籲反「佔中」 (2014-07-28) (圖)
周融:從未擁有英護照 (2014-07-28) (圖)
「港獨」組織成員搗亂街站辱義工 (2014-07-28)
周浩鼎:先搞好框架讓中央放心 (2014-07-28)
鵝頸橋打小人 (2014-07-28) (圖)
劉兆佳:「公提」「佔中」兩激合體「犯眾憎」 (2014-07-28) (圖)
指「佔中」壓縮反對派活動空間 (2014-07-28) (圖)
白皮書發表意義「非比尋常」 (2014-07-28) (圖)
主流民意撐政改「袋住先」 (2014-07-28)
新書盼各界從港史研民主路 (2014-07-28) (圖)
李卓人收錢煽仇富仇商禍港 (2014-07-28) (圖)
工運「雙重標準」 英美企業「放生」 (2014-07-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