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雷鼎鳴倡研提委會增民主成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相繼約見社會各界人士,討論有關政改的問題。「13學者」政改方案成員雷鼎鳴昨日表示,政改應走中間路線,既然中央不接受公民提名,現時便要討論如何在提名委員會中增加民主成分。

雷鼎鳴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北京對香港內部事務興趣不大,但中央最擔心被外國勢力干預。雷鼎鳴相信,香港大多數市民同樣不接受外國勢力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只希望雙方求同存異。他又指出,既然中央已經否定「公民提名」,現階段社會應該探討提高提名委員會的民主化。

同埸的港大社會學系教授呂大樂認為,政府最終需要向立法會提交政改方案進行表決,反對派的考慮將會是關鍵因素。

另外,提倡「公民推薦」「18學者」政改方案的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聲稱反對派在政改問題上並非鐵板一塊,更借機為民主黨搭建「下台階」,指民主黨認為公民提名不是唯一選擇,底線是不能設立「不合理」的限制,但政改最終須由中央「拍板」,因此對於是否能達成共識感到悲觀。

相關新聞
來論:梁家傑利益申報雙重標準 立會應予譴責以正綱紀 (2014-07-28)
陳勇:市民多挺「袋住先」 阻政改「攬住餓死」 (2014-07-28) (圖)
城市智庫:白皮書傳遞中央立場 (2014-07-28)
雷鼎鳴倡研提委會增民主成分 (2014-07-28)
建港者營:「青民合唱團」拓潛能播正能量 (2014-07-28)
政是一家:生果金 (2014-07-28) (圖)
廿四味:肥黎泥菩薩過江「主場難保」 (2014-07-28)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沙田區會挺白皮書 大比數支持依法普選 (2014-07-25) (圖)
六成人批港政黨不幹實事 (2014-07-25)
反對派屈林鄭 政改「袋住先」變「呃住先」 (2014-07-25)
政是一家:補課 (2014-07-25) (圖)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譚惠珠:國際勢力伺機亂港 白皮書宣主權重要 (2014-07-24) (圖)
盧文端:中央全面支持香港 港人應懂感恩 (2014-07-24) (圖)
林廣兆:白皮書定港普選基礎界限 (2014-07-24)
政是一家:真理? (2014-07-24) (圖)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