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文端:中央全面支持香港 港人應懂感恩


放大圖片

■盧文端

香港文匯報訊 中評社23日報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前日在參加由中評社舉辦的「『一國兩制』白皮書對香港發展的意義」座談會上表示,香港回歸17年來歷經諸多困難、挑戰和考驗,是中央一直以來對香港的全力支持讓香港平穩度過了各項困難,一個欣欣向榮、和平崛起的祖國是香港發展的堅強後盾,港人應懂得感恩。

毀港繁榮穩定 中央港人均不容許

針對「佔中」,盧文端則嚴厲指出,反對派企圖以「佔中」逼中央在普選底線上讓步,但「任何勢力企圖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央都決不允許,港人更加不容許」。

盧文端在研討會上首先表示,中央對香港繁榮穩定的支持,香港市民對此有切身的感受。「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是國家通過基本法作出的莊重承諾,是中央的一貫方針。能否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事關『一國兩制』大業的成敗,影響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因此,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也是中央高度重視的歷史責任。」

中央對港關懷始終如一

盧文端表示,自香港回歸以來,經歷了諸多困難、挑戰和考驗,每當香港遇到困難之際,中央都全力支持香港,中央對香港的關懷始終如一。「正如《『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指出,中央政府始終高度重視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全力支持香港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在謀劃推進國家整體發展戰略時充分分辨香港的作用,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開展交流合作,為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提供堅強後盾。」

盧文端列舉道,香港回歸17年來,特別是2003年以來,中央政府先後出台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政策和措施,全力支持香港發展,包括開放個人遊、簽署CEPA及其補充協議、支持香港開展人民幣業務、內地大型企業來港上市、推動粵港合作和泛珠三角經濟區域合作、加快跨境大型基建項目上馬興建等。「中央大力度、高密度、寬範圍地出台支持香港發展的舉措,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關懷。」

盧文端說,過去17年,愈來愈多的港人明白了「國家好,香港會更好」的道理。「沒有一個欣欣向榮、和平崛起的偉大祖國的有力支撐,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是難以想像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飲水思源,我們理當謹記,祖國永遠都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港人應懂得感恩。」

相關新聞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譚惠珠:國際勢力伺機亂港 白皮書宣主權重要 (2014-07-24) (圖)
盧文端:中央全面支持香港 港人應懂感恩 (2014-07-24) (圖)
林廣兆:白皮書定港普選基礎界限 (2014-07-24)
政是一家:真理? (2014-07-24) (圖)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陳李為訪英「遮醜」 各界斥「賣國賣港」 (2014-07-23) (圖)
盧文端:特首報告包容不會超越普選底線 (2014-07-23) (圖)
新來港婦就業難 民記倡檢討培訓 (2014-07-23) (圖)
政是一家:去書展 (2014-07-23) (圖)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英智庫:《金時》曲解白皮書 京僅重申對港立場 (2014-07-22) (圖)
北京純粹重申對港立場 (2014-07-22)
詩姐嘲陳太「告洋狀」不懂「一國兩制」 (2014-07-22) (圖)
澳門特首選舉擬東亞館投票 (2014-07-22)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2014-07-22)
政是一家:參加原因 (2014-07-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