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黎子珍

黎智英「黑金醜聞」揭發「澳洲碩」鄭宇碩與梁家傑同獲30萬元獻金,作為「真普聯」運作經費,再加上黎智英的獻金遍及反對派各個政黨人士,整個「真普聯」的財政來源都掌握在一個人手上,顯示黎智英通過「黑獻金」操控「真普聯」。爆料人士提供的資料更揭露黎智英與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的秘密對話,表明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這裡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去年「澳洲碩」等人赴台原來是黎智英一手策劃;二是黎智英有計劃地將「真普聯」、「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禍港,意圖奪取香港管治權。一個是與美國有千絲萬縷聯繫的黎智英,一個是效忠外國的「澳洲碩」,由這樣的人主導香港政改,結果只會是為外國利益服務,禍害香港,廣大市民絕不會答應。

有署名「壹傳媒股民」的人士在網上揭發,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近兩年來向反對派政黨政客「豪捐」4,000多萬元,各個黨派幾乎人人有份,其中一向以學者身份示人的「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澳洲碩」,竟然也獲黎智英獻金30萬元。一直以來,「澳洲碩」與黎智英表面上並沒有任何交集,何以竟獲30萬元的黑獻金,與李柱銘、梁家傑看齊?原來,這筆捐款就是用作「真普聯」的成立及營運之用。

黎智英就是「真普聯」幕後金主

在黎智英「黑金醜聞」揭發後,同獲30萬元獻金的梁家傑終於承認,在「真普聯」成立之初,因未有銀行戶口,他與鄭宇碩曾開立聯名戶口,供「真普聯」運作之用,但對於網上披露的捐款者身份,他不予置評。而「澳洲碩」則指該戶口已經取消,亦不願公開捐款者名單。然而,「澳洲碩」不認不認還須認,他與梁家傑所獲得的60萬元,就是黎智英給予他們運作「真普聯」的經費。事實上,「真普聯」在2013年3月成立時,雖然將27名反對派議員以及各個反對派政黨組織包攬其中,但要營運這個平台需要不少經費,如果沒有金主支援,「真普聯」將不可能營運,更不要說舉辦各種研討會、民調。現在真相大白,黎智英就是「真普聯」的幕後金主。

黎智英的政治黑金更遍及民主黨、公民黨以及四個不知名的政黨,還有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工黨主席李卓人、反對派外圍組織「香港民主發展網絡」等,意味着「真普聯」內的主要成員及團體,大部分都受到黎智英黑金「包養」。這即是說,「真普聯」平台是黎智英出錢搭建的,成員也被他「收買」,整個「真普聯」的財政來源都掌握在一個人手上,暴露「真普聯」以至「澳洲碩」都不過是黎智英的扯線公仔。

一個例子正好說明有關情況。在爆料人士提供的資料中,當中涉及一段黎智英與前民進黨主席及「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的秘密對話文本,當中提到黎智英就反對派的「佔中」策略向施明德取經,包括「不讓特定政治人物加入」、「提防有人假裝激進」,最後黎智英更向施明德表示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這裡揭露了去年「澳洲碩」與李卓人、朱耀明赴台灣與施明德會面的真正內情。

去年10月19日,「澳洲碩」等三人公然到台灣與「台獨」分子施明德會面尋求支持,施明德其後曾在記者會上聲稱,他會出面邀請台灣「愛好民主人士」共同簽署「佔中」理念書,反映了「真普聯」、「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的危險趨勢,當時引發社會強烈反響,批評「澳洲碩」等人引狼入室,意圖在香港煽動「港獨」。面對群情激憤,「澳洲碩」、李卓人等人不斷狡辯卸責,聲稱他們三人是「獲邀」到台北,當時是以個人身份出席會面。現在有關資料卻證明,「澳洲碩」、李卓人是在睜着眼講大話。因為,整個赴台行程根本就是反對派的幕後金主黎智英一手一腳策劃,黎智英在與施明德的對話中,表明會「組織班底赴台」與施會面,說明他將「澳洲碩」、李卓人、朱耀明等人都視為自己的班底,而這三個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收取黎智英的政治黑金。

操縱「佔中」「真普聯」與「台獨」合流

黎智英以黑金控制「真普聯」以及「澳洲碩」,目的就是要將「佔中」、「真普聯」與「台獨」勢力合流,以此主導特首普選,讓美國的代理人通過普選奪取香港管治權。2012年底,黎智英突然由台灣撤資返港,正是配合美國人的「亞太再平衡」策略,要全力在香港推動「去中國化」,加強「港獨」和「台獨」互動。所以,黎智英回港不久,2013年1月,戴耀廷就首次明目張膽地號召「佔領中環」。其後,香港出現了「去中國化」的宣傳,有人大搞本土主義,有人衝擊駐港解放軍總部,反中亂港的行為變本加厲。同一時間,「真普聯」成立並企圖將反對派27張關鍵否決票牢牢控制,目的就是方便黎智英掌握政改否決權,並且將反對派不斷推向對抗的方向,這一切幕後都有一隻黑手在指揮。

無糧不聚兵。這一連串的行動都依賴龐大的金錢去支持和推動,現在揭發出來,黎智英正是在背後出巨資「收買」反對派的人。更何況,「澳洲碩」本身就是澳洲人,手握澳洲護照,哪管「佔中」爆發之後香港洪水滔天,他都可以一走了之,身受其害的只是七百萬香港市民,難怪他會與黎智英沆瀣一氣。由這些人主導香港政改,結果只會阻礙普選禍害香港,廣大市民絕不會答應。

相關新聞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陳李為訪英「遮醜」 各界斥「賣國賣港」 (2014-07-23) (圖)
盧文端:特首報告包容不會超越普選底線 (2014-07-23) (圖)
新來港婦就業難 民記倡檢討培訓 (2014-07-23) (圖)
政是一家:去書展 (2014-07-23) (圖)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英智庫:《金時》曲解白皮書 京僅重申對港立場 (2014-07-22) (圖)
北京純粹重申對港立場 (2014-07-22)
詩姐嘲陳太「告洋狀」不懂「一國兩制」 (2014-07-22) (圖)
澳門特首選舉擬東亞館投票 (2014-07-22)
廿四味:陳家洛自揭「顏色革命」底牌 (2014-07-22)
政是一家:參加原因 (2014-07-22) (圖)
財爺:iBond非恆常項目 逐年決定是否推 (2014-07-21)
民記19青年出書勉港青追夢 (2014-07-21) (圖)
出新書獲唐唐捧場 任志剛贈手鏈答謝 (2014-07-21) (圖)
網片揭黃毓民涉教「炸網」 (2014-07-21)
政是一家 (2014-07-21) (圖)
張德江南下顯示中央依法普選的誠意和決心 (2014-07-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