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卓 偉

在黎智英「黑金醜聞」後一直潛水的涂謹申,昨日終於浮出水面回應50萬元的選舉捐款。他再次否認有收過捐款,並表示自己沒有與黎智英接觸過,有關文件亦沒有提及他本人。他更將所有責任都推到金主手上,指自己不明白黎智英為何指有捐款給他,並表示他被人有動機的「抹黑」云云。

涂謹申言下之意,即是說黎智英是在抹黑他,在網上節目誣陷他收取了自己50萬元選舉捐款,令他觸犯選舉舞弊條例,隨時失去議席甚至身陷囹圄。

然而,黎智英不但沒有理由和動機去抹黑涂謹申,更一直將他視作重要人物保護培養。「維基解密」揭露,2006年民主黨發生「真兄弟」事件,黨內成立小組調查,當時涂謹申暗中向美國駐港領事館求助,向美國領事提供了大量黨內情報,並邀請美國介入民主黨內務,他更指有需要讓美國政府知道發生什麼事,因只有他才能阻止中央滲透。自此之後,涂謹申就得到美國人的青睞,加上其李柱銘「愛徒」的身份,在美國人眼中的重要性大增,美國領事更將他列為「要嚴格保護」(strictly protect)的人。美國要嚴格保護的人,黎智英呵護也唯恐不及,又怎會抹黑呢?

而且,涂謹申多年來得到黎智英及《蘋果日報》的大力支持,他一直心懷感激,每思報答金主栽培之恩。去年,黎智英寓所被私家車撞毀大閘,警方尚在調查案件,但身為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的涂謹申已經急急跳出來,指案件有警告意味,主角是香港及台灣媒體的老闆,若事件與他的業務有關,可能侵害香港新聞自由,希望警方嚴肅處理云云。涂謹申將事件上綱上線,為金主臉上貼金,更要警方「嚴肅處理」,盡顯其對黎智英的恭順忠誠。但何以現在竟然指責黎智英要抹黑他呢?

其實,黎智英一時口快漏洩了天機,但不知道此舉將令涂、毛兩人觸犯法例後果嚴重。涂謹申為了自保,自然要急急推卸責任,指責是黎智英抹黑,總之沒有這件事,要金主為他背上黑鍋。

相關新聞
陳方安生大收「黑金」 實乃「香港貪心」 (2014-07-25)
廿四味:黎智英抹黑涂謹申? (2014-07-25)
沙田區會挺白皮書 大比數支持依法普選 (2014-07-25) (圖)
六成人批港政黨不幹實事 (2014-07-25)
反對派屈林鄭 政改「袋住先」變「呃住先」 (2014-07-25)
政是一家:補課 (2014-07-25) (圖)
來論:毛孟靜涂謹申涉違選舉舞弊條例 廉署須追查 (2014-07-24)
廿四味:《蘋果》侮辱民意 只會點燃市民怒火 (2014-07-24)
譚惠珠:國際勢力伺機亂港 白皮書宣主權重要 (2014-07-24) (圖)
盧文端:中央全面支持香港 港人應懂感恩 (2014-07-24) (圖)
林廣兆:白皮書定港普選基礎界限 (2014-07-24)
政是一家:真理? (2014-07-24) (圖)
來論:黎智英「獻黑金」「澳洲碩」 操控「真普聯」 (2014-07-23)
陳李為訪英「遮醜」 各界斥「賣國賣港」 (2014-07-23) (圖)
盧文端:特首報告包容不會超越普選底線 (2014-07-23) (圖)
新來港婦就業難 民記倡檢討培訓 (2014-07-23) (圖)
政是一家:去書展 (2014-07-23) (圖)
廿四味:黎智英獻金涉虧空公款 小股東應舉報 (2014-07-23)
黎智英重金「收買」反對派 志在操控特首普選 (2014-07-22)
來論:澳洲人介入中國特區政改 隨時是國際事件 (2014-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