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琴台客聚:傳奇人阿杜


放大圖片

■阿杜的「私情書」,值得捧讀。 作者提供圖片

黃仲鳴

那年的書展,阿杜推出了一部《星星伴我行》,據云大為暢銷。今年,他又有了一部大爆與兩岸三地女星秘聞,和一己情慾的《我伴星星行》,其不洛陽紙貴者,幾稀矣。

阿杜者,杜惠東是也,乃前嘉禾宣傳總監,憑此職位,與明星交往頻繁,所掌握內幕,自是資料豐富。在這部書中,鄧麗君成了書中的「重頭戲」,設有專章「巨星難忘」,縷述他與鄧麗君的交情;其中有節「鄧麗君從未曝光的劇本」,堪稱獨家資料。這劇本的故事,是鄧麗君的,特邀請阿杜合著,還自願出資五百萬,嘉禾五百萬拍電影,已商于仁泰執導。可惜不久,鄧麗君便得急病逝世於泰國,這部戲遂胎死腹中。

阿杜與鄧麗君相知相交,友誼彌篤,不涉男女私情。有私情者,阿杜亦毫不遮掩,這可見於「霧水情緣」一章,涉及的星星計有大阪淑女、高松市美人、八代市華僑領袖之女、金邊中法混血美人、泰國小姐、上海美女等,一一入筆下。其中,有阿杜年少行船的輕狂韻事,也有婚後的「出軌」,而描述亦至為裸露,如與高松市美女:

「這一次帶她入房,門一關便相擁入吻,摟腰廝磨愈親愈密舌涎交流,少年男女動了真情,感覺上她毫不抗拒接受寬衣撫摸,日本人性觀感較隨便,我們便成其好事。」

又如與金邊混血美人,阿杜用五百美元「包」了四日,「晚晚在俺房艙內雲雨不歇」,並形容她「性技超凡」。但相信最令阿杜銷魂的還是泰國小姐。另如上海高大美人,他如此描繪:

「拖手就走出門上的士,直趨尖沙咀香港酒店,的士中挨身碰面十分親切,到酒店後取匙入房,門一開,阿杜推腰而入,兩臂輕抱玉腰拉近身向前一吻。哎!不抗拒,竟亦吻唇送舌吻得入心,以後手部運動又互擁上床,完成一件人生最快樂的大事。」

其時阿杜已有家小,這一段情緣,竟然是有疾而終。「終」的原因是:二○○三年,阿杜獲蘇州軍人世家招待,連吃六天大閘蟹,返港得了個血管梗塞腎臟不通之症,緊急開刀之後變了身弱病殘之人,每晚須洗腎,「過往情緣,被迫斬纜」。

阿杜如此坦坦蕩蕩,正如他自云:江湖浪子也。而阿杜者,男人也,又怎禁制得住色香誘惑?何況,他根本就是一個多情人。

近年,阿杜受盡洗腎之苦,近聞他身體每況愈下,聞之黯然。認識阿杜,應是七十年代中,當年也,韓流未起,東洋風獨勁;那時我主編一份周刊《大電視》,開設的日本明星專欄,本由粗識日文的我執筆,精通日文的阿杜加盟,自是大喜過望,我便收筆讓賢了。阿杜的生花妙筆,果然大受讀者歡迎。其時,阿杜任《華僑晚報》校對,我便想:如此大才,真是屈就了,定有騰飛之日。果然不久,他便受嘉禾眾老闆的垂青,做起宣傳大員來,開闢了他人生另一個高潮。

相關新聞
百家廊:春 祭 (2014-07-29) (圖)
琴台客聚:傳奇人阿杜 (2014-07-29) (圖)
翠袖乾坤:做自己 (2014-07-29)
海闊天空:「征服東方」海參崴 (2014-07-29)
見多識廣:何志平細述「香港會」滄桑 (2014-07-29)
五味人生:冬 菜 (2014-07-29)
淑梅足跡:乳癌不可怕 (2014-07-29)
百家廊:鳥鳴蘆葦蕩 (2014-07-28) (圖)
琴台客聚:九旬老人賦《偶感》 (2014-07-28) (圖)
翠袖乾坤:絕症──不藥而癒 (2014-07-28)
跳出框框:愛如雲煙 (2014-07-28)
生活語絲:「紅色娘子軍」 (2014-07-28)
五味人生:風味龍虱 (2014-07-28)
網人網事:中國球迷(下) (2014-07-28)
百家廊:平凡的幸福 (2014-07-25) (圖)
雙城記:五百場 (2014-07-25)
翠袖乾坤:中 獎 (2014-07-25)
古今談:中國幹細胞研究見急功近利現象 (2014-07-25)
方寸不亂:「高齡產婦」的天空 (2014-07-25)
演藝蝶影:尋找蝴蝶、天虹和鮮花 (2014-07-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