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食翁」摘龍眼墮地命危


放大圖片

■油塘普照路天主教普照中學對開一幅護土牆,牆上長有一株約7米高龍眼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7旬老翁抵不住樹上熟龍眼誘惑,昨晨在油塘冒險攀上一棵長於護土牆上的龍眼樹摘龍眼,不料失足由樹上墮下,再跌落10米下護士牆重傷,送院命危。是近3日來第二宗同類意外。

為摘龍眼跌傷老翁姓陳、73歲,雙手、雙腳及頭部受傷,送院時昏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情況危殆。

現場為油塘普照路天主教普照中學對開一幅護土牆,牆上長有一株約7米高龍眼樹,每逢六七月,滿樹龍眼便成熟,附近還有石榴樹,都屬野生無人管理。

跌落10米下護土牆昏迷

據目擊事發經過的60歲姓魯晨運客稱,昨清晨約5時,他獨自沿普照路上山晨運,發現一名老翁在護土牆爬上一株龍眼樹不斷搖晃,相信對方正在摘龍眼,不以為意遂繼續行程。未幾聽聞重物墮地聲及慘叫聲,回頭張望發現樹上老翁已不知所終,遂折返查看,赫見老翁已跌落10米下護土牆,幸被橋躉阻檔不再向下滾,魯於是馬上敲學校門求救,由校工報警。消防員趕至游繩落護土牆救起老翁,但已陷入昏迷。

記者在現場所見,該株龍眼樹長滿龍眼,雖然周邊樹枝的龍眼早已被人摘光,但樹冠仍滿是龍眼。

天主教普照中學李劍華校長表示,於2004年該校遷入現址時,該株龍眼樹已存在,過去曾多次發生爬樹摘龍眼的人不慎墮樹受傷意外。有見及此,校方曾貼出告示提醒街坊切勿爬樹,但連警告牌亦被人取走。

街坊:核大肉薄味不甜

有街坊亦表示該株龍眼樹存在多年,每年都長出龍眼,今年果實特別多,過往亦有採摘試食,發覺核大兼肉薄,味道亦不大甜。

本月27日(周日),56歲姓李男子偕女友往葵涌荔景h樂景樓對開山坡摘龍眼,其間不慎失足從3米高樹上墮下,腰部受傷,半昏迷送院。

龍眼為栽培果樹,屬常綠喬木,主產於華南地區,樹高可達12米。龍眼在夏季成熟,果肉厚,味甜美,除了作為時果外,還可入藥,有補脾養血,益精安神之效。

相關新聞
聯盟籲總動員響應 義不容「遲」 8•17大遊行反「佔中」 (圖)
8•17大遊行兼獻花#
特寫:籲攜幼遊行 感受正能量 (圖)
獻「英雄花」 表達和平願望 (圖)
特稿:粉絲稚女登場 站出來呼喚和平
大家站出來反「佔中」
周融:已放棄居英權
近七成市民反「佔中」創新高 (圖)
「佔中」癱交通 逾千小巴貼海報反對 (圖)
憂港陷亂局 司機站出來 (圖)
6進出口商會籲青年勿犯法 (圖)
義務律師團隊獻策助中區中小企 (圖)
工總理事集體簽名反「佔中」 (圖)
特首:官員反對違法屬應有態度 (圖)
高官簽名反「佔中」 (圖)
晤戴陳朱3搞手 林鄭籲棄「佔中」 (圖)
溝通如跳「探戈」 劉漢銓籲反對派配合 (圖)
工聯促向中央反映「公提」違法 (圖)
劉兆佳:特首倘不愛國 威脅港人福祉 (圖)
香港獨特民主路主要特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