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通天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嚐名廚意菜大快朵頤 餐廳寬敞典雅 觸動味蕾


放大圖片

近年,香港多了不少新食肆開張,不少以高檔西餐為號召,最近筆者走到中環與灣仔兩間新餐廳品嚐其新菜式。兩間餐廳同樣環境優雅,身處其中,感覺是在歐洲似的。其中一間甚至發現有來自意大利的名廚進駐,品嚐其特別為餐廳而設的正宗意大利菜;以及另一間身處蘇豪區的西班牙餐廳,以正宗西班牙Tapas加上意式Cicchetti為主題的多款菜式,精巧佳餚美食觸動味蕾的餐飲體驗,筆者為之大快朵頤。

文、攝(部分)︰吳綺雯

常常聽到朋友說,能品嚐到名廚設計的菜式是多麼難得,很多時名廚會到處走訪示範菜式,今次位於灣仔的Opera House Italian Restaurant & Bistrot,特意請來來自意大利的名廚Alberto Alboreggia駐守,據悉,他於中國闖出碩大人氣後,名傳海外,多位世界級名人,如約旦皇后拉尼婭、AC米蘭球員、鞏俐、蔣偉和成龍均對他的廚藝擊節讚賞,現在其意大利餐廳更登陸香港了。他不僅提供優質食物,更對菜式表現出無限創意,令菜式更優雅、更有意境。

相關新聞
品嚐名廚意菜大快朵頤 餐廳寬敞典雅 觸動味蕾 (2014-08-03) (圖)
名廚進駐 意國風味西班牙菜 雙重滋味 (2014-08-03) (圖)
暑假家庭樂Sunday Brunch (2014-08-03) (圖)
同期加映︰西班牙傳統海鮮飯墨魚汁 (2014-08-03) (圖)
西班牙菜 雙重滋味 (2014-08-03) (圖)
品嚐居酒屋料理 暢飲玩樂 盛夏消遣 (2014-07-20) (圖)
以酒助興 潮食極樂 (2014-07-20) (圖)
梅酒之旅 嚐爐端燒 (2014-07-20) (圖)
日本漁村 料理燒酎 (2014-07-20) (圖)
小鐵鍋生煎包 深坑臭豆腐 品茗台灣人情味 (2014-07-06) (圖)
品嚐夏日海鮮餐 炎夏降溫 清新美味 (2014-06-29) (圖)
即開生蠔 寰宇美食 (2014-06-29) (圖)
泰式風味 藍莓盛會 (2014-06-29) (圖)
同期加映:黑啤入饌 消暑涼快 (2014-06-29) (圖)
同期加映︰新西蘭美食節 品嚐「新」滋味 (2014-06-22) (圖)
傳統粵菜 添入文君 (2014-06-22) (圖)
時令中菜 菇菌鮮味 (2014-06-22) (圖)
風味川菜 香料獨特 (2014-06-22) (圖)
美酒佳餚 追尋真味 (2014-06-22) (圖)
清新海鮮菜迎夏日解悶熱濕氣 (2014-06-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通天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