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民狀告光大案滬正式開庭


放大圖片

■律師林嶸指事件打擊散戶信心。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距離「光大烏龍指」事發將近1年,內地首例證券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昨日終於在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正式開庭審理。法庭上,光大方態度強硬,否認投資者的經濟損失與行為人的內幕交易存在因果關係,並拒絕一切賠償。

光大拒認烏龍指致損

雙方律師全天圍繞「光大烏龍指」事件是否屬內幕交易,以及該事件是否對投資者的經濟損失存在因果關係展開激烈辯論。據原告方律師表示,光大證券在之前的證據交換環節時就拒絕和解,今次開庭,光大方又斷然否認索賠投資者所提出的全部因果關係,同時在庭上宣佈其「過失」行為是由系統異常引發的,並非人為,強調法律沒有禁止「系統異常」,股民行為皆是市場跟風,所有損失也應自行承擔。

原告方北京尚公(上海)律師事務所首席金融律師林嶸指出,光大不僅拒認烏龍指致損,並採取種種策略使此案拖延已將近有1年時間,而民事訴訟的有效期限又僅為2年,這已經打擊到很多散戶信心,行為相當惡劣。

林嶸告訴記者,目前內地對於內幕交易民事賠償案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必須以證監會作出正式的行政處罰決定為前提才可訴訟。因此該案的出現具有案件推動內幕交易司法解釋的標杆作用。據林嶸透露,目前除了散戶,亦有機構投資者觀望並和他接觸,包括公募和私募,所涉金額皆過億元。

相關新聞
內地上月賣地收入少五成 (2014-08-06) (圖)
匯豐服務業PMI插谷底 發展近停滯 需持續政策支持 (2014-08-06) (圖)
四大行存款負增1.5萬億 (2014-08-06)
溫州開展外企外匯結匯試點改革 (2014-08-06)
內地擬開放個人境外投資 (2014-08-06)
東風商用車出讓45%股權 (2014-08-06)
股民狀告光大案滬正式開庭 (2014-08-06) (圖)
A股創業板彈2.32% (2014-08-06)
瑞銀1.2億上海成立瑞銀期貨 (2014-08-06)
中鋁擬引民資 員工持股 (2014-08-06)
上半年彩電內銷少9% (2014-08-06)
地方財訊:穗二手樓成交跌三成 (2014-08-06)
地方財訊:成都高新區新增6693企業 (2014-08-06)
中指院:取消限購城市趨增 (2014-08-05)
近期內地鬆綁限購城市 (2014-08-05)
瞄準滬高端樓市 萬科超豪宅 每平米10萬起 (2014-08-05) (圖)
龍湖保賣樓目標 或減價 (2014-08-05) (圖)
招置下半年推9新盤 (2014-08-05) (圖)
停牌28月 澳優復牌升47% (2014-08-05)
比亞迪廣汽合資新能源車企 (2014-08-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