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暖勵志夏令營接待粵孤兒


放大圖片

■30粵童參加勵志人生夏令營,同學們與婦聯姐妹們、來賓在聯歡會上共同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由廣東省婦女兒童基金會、香港女童軍總會、廣東省婦聯港區特邀代表連續8年聯合舉辦的「溫暖行動─勵志人生夏令營2014」活動本月14日至18日在港舉行,來自廣東省江門、清遠的共30名品學兼優的孤貧兒童受邀參加。主辦方18日假火炭稻香訓練酒樓舉辦「溫暖行動-給孩子一個充滿愛的家」聯誼,與香港女童軍總會、粵省婦聯港區特邀代表,以及廣州市婦聯特邀代表等近80人歡聚一堂,受助兒童紛紛上台表達感恩之情,場面溫馨感人。

當晚,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婦女處處長宋瑋和張淑卿,廣東省婦女兒童基金會秘書長胡碧蓮,廣東省婦聯港區榮譽執委傅金珠,香港女童軍總幹事周曹麗智等與婦聯姐妹們共同出席活動。

陳耘籲社會救助散居孤兒

全國婦聯特邀代表、廣東省婦聯港區代表召集人陳耘在聯歡會上致辭指,「溫暖行動」自2007年啟動,倡議「救助一名孤兒,改寫一個人生」,籲社會伸出援手救助散居孤兒,籌集善款,幫助散居孤兒擺脫困境。

陳耘強調,活動得到社會廣泛關注、支持,特別是香港各界人士慷慨解囊,踴躍捐款,彰顯出港人愛國、愛港、愛鄉的情懷,以及為善不甘後人的心志。「孩子們從活動中得到了物質和精神的撫慰,更感受到了社會的溫暖、人文的關懷,粵港兩地情濃於水,為孤兒撐起了一片愛的天空。」

廖勛讚港特邀代表敢擔當

廖勛更有感而發,盛讚特邀代表們敢於擔當、勇挑重擔,希望同學們學習他們富有愛心、貢獻社會的精神,懂得以感恩之心不斷學習、不斷實踐,未來回饋社會。「社會是關愛每一個人的,希望同學們通過活動不斷體驗,學會感恩,知識與能力同樣重要。」

胡碧蓮冀學女童軍精神

胡碧蓮相信,5天的夏令營之旅令同學們的見聞和感悟豐富而深刻,冀大家學習香港女童軍精神,不辜負社會各界愛心組織和人士的深情厚意和期望,知恩圖報,刻苦學習,在人生路上勇敢向前,塑造積極向上的美好人生。

出席人士還有彭徐美雲、李蓮、黃戊娣、蔡杏時、梁寶珠、劉玉珍、關何少芳,李秋蘭、李桂珍、歐陽寶珍、陳雷素心、周雯玲、鍾艷玲、蘇麗珍和林張麗瓊等。

當日,夏令營同學獲香港稻香集團支持和安排,參觀了極具飲食文化專業性和經典意義的稻香飲食文化博物館,並享用可口晚宴。席間,同學與嘉賓及女童軍代表互動熱烈,一起遊戲、即興表演歌舞,共度愉快夜晚。夏令營活動尚包括參觀港島太平山、金紫荊廣場、會展中心、星光大道,遊覽海洋公園,與香港女童軍交流表演等。

相關新聞
商界會計師協會成立 (2014-08-21) (圖)
溫暖勵志夏令營接待粵孤兒 (2014-08-21) (圖)
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理事就職 (2014-08-21) (圖)
52港生滬暑期實習獲益多 (2014-08-21) (圖)
百仁基金率尖子考察韶關港企 (2014-08-21) (圖)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4-08-20) (圖)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2014-08-20)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2014-08-20) (圖)
福建社聯接待平潭區領導 (2014-08-20) (圖)
北京景山學校師生訪本報 (2014-08-20) (圖)
澳博捐200萬雲南賑災 (2014-08-20) (圖)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遊覽與探究》新書首發 (2014-08-19) (圖)
深滬鎮鄉總就職聯歡 (2014-08-19) (圖)
南區工商聯迎鄧永強黃燕霞一行 (2014-08-19) (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助理訪本報 (2014-08-19) (圖)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訪本報 (2014-08-19) (圖)
廣東畫院80傑作港展出 (2014-08-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