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2港生滬暑期實習獲益多


放大圖片

■晚宴上,嘉賓向全場來賓祝酒。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國香港(地區)商會聯合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共同主辦的香港大學生上海暑期實習團日前落下帷幕,52名港生在完成了連續6周的實習後已返港。香港特區政府駐滬經貿辦副主任方兆偉在日前舉行的歡送宴上表示,希望是次實習不但可以令港生豐富見識,返港後還能與同學、老師、家人、朋友分享,讓更多香港同胞了解內地發展。

今年香港大學生上海暑期實習團的主題為「放飛青春 成就未來」,並得到了上海海外聯誼會、香港特區政府駐滬經貿辦、上海市青年聯合會的支持,上海大學和上海大學MBA教育中心共同協辦。港生除了在東亞銀行、DTZ戴德梁行、上海微創醫療器械集團等在滬知名企業實習,主辦方亦安排他們與內地同學結對、與CEO導師對話、與當地大學交流,以及長三角地區考察等活動。

歡送宴當晚,多才多藝的港生在舞台上盡情施展他們的才華和熱情,並且親手製作了別具匠心的紀念品送給各個機構,氣氛溫馨感人。同學們還紛紛表示上海之行獲益良多,不但結識到很多新朋友,亦對祖國的發展有了更深入直觀的了解。

張偉恩勉續滬港情誼

香港商會會長張偉恩鼓勵港生,珍惜實踐中領略到的優秀企業運作理念,為將來投身社會打好基礎,同時亦能繼續這一份滬港情誼。上海市委統戰部副巡視員、上海海外聯誼會總幹事王建敏則指出,祖國發展日新月異,滬港兩地的合作交流亦將愈發頻密,他並鼓勵港生要以開放的心態,多聽、多想、多體驗、多交流。香港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副處長李詠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處長梁汝照,還分別勉勵同學們要珍惜寶貴的實習經歷,為今後踏上職場作好準備。

相關新聞
商界會計師協會成立 (2014-08-21) (圖)
溫暖勵志夏令營接待粵孤兒 (2014-08-21) (圖)
中小企經貿促進會理事就職 (2014-08-21) (圖)
52港生滬暑期實習獲益多 (2014-08-21) (圖)
百仁基金率尖子考察韶關港企 (2014-08-21) (圖)
潮屬社總新屆會董就職 (2014-08-20) (圖)
特寫:陳幼南: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 (2014-08-20)
西部發展促進會捐10萬滇救災 (2014-08-20) (圖)
福建社聯接待平潭區領導 (2014-08-20) (圖)
北京景山學校師生訪本報 (2014-08-20) (圖)
澳博捐200萬雲南賑災 (2014-08-20) (圖)
中聯辦累收賑災善款逾5,300萬 (2014-08-19) (圖)
冀魯鄉會辦周年會員大會 (2014-08-19) (圖)
鎮海紀念鄧公「講話」卅周年 (2014-08-19) (圖)
《遊覽與探究》新書首發 (2014-08-19) (圖)
深滬鎮鄉總就職聯歡 (2014-08-19) (圖)
南區工商聯迎鄧永強黃燕霞一行 (2014-08-19) (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助理訪本報 (2014-08-19) (圖)
河南省商務廳副廳長訪本報 (2014-08-19) (圖)
廣東畫院80傑作港展出 (2014-08-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