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斬傷女同學 16歲尖子墮樓亡


放大圖片

■林母聞訊趕回家助查,情緒激動。

共處一室口角失控舞刀 疑畏罪撞破露台玻璃躍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兩名同窗4年、準備升讀中五,同為16歲的男女同班學生,昨午在沙田禾輋h共處一室期間起爭執,少男情緒失控亂刀斬傷女同窗後,畏罪撞破露台百頁窗由20樓直墮樓下身亡,女傷者則半昏迷被送院救治。警方事後在屋內檢獲3把利刀,正循兩人的感情、家庭及學業等多方面調查事件動機。

涉斬傷女同窗後跳樓畢命少男林?威(16歲),生前與父母及一姊一妹住在禾輋h民和樓20樓一單位,是區內一間中學將升讀中五學生;被斬傷少女張?玲(16歲),頸部及手部有刀傷,嘴唇亦告破裂出血,情況穩定。消息稱,女傷者雖已甦醒過來,疑因受驚過度及情緒仍然波動,警方尚未為她錄取口供了解案情。

同為尖子生 常一起溫習

消息指,兩人在區內同一間中學讀書,中一已同班,同時準備升讀中五。兩人為校內尖子,林能文能武,主修生物及化學,曾立志當醫生;張女有一名份屬同學的要好男朋友,與林並非情侶。張女常與同學結伴或單獨到禾輋h林家與林一起溫習,張女的男友亦知林的存在,亦有到過林家。

據悉,林母在區內一間日資百貨公司的食店任兼職店員,林父則長期在內地工作,每周才返港一次,另外其姊就讀中文大學。有女鄰居形容死者平日表現乖巧,學業成績名列前茅,過往亦曾見過女傷者與其他男同學到上址一同溫書。

少女身中多刀半昏迷

昨晨11時許,張女在附近餐廳食早餐後獨自到林家,兩人共處一室。中午過後,有街坊突驚聞該單位傳出少女哭喊聲,當走到門外查看時,室內有一女聲大叫:「唔好睇呀,快屭咩r!」街坊遂離開,其後單位亦恢復平靜。

惟至下午2時許,街坊突發現有人墮樓昏迷報警。警方到場在民和樓對開發現一名少男墮樓重傷,救護員到場證實傷者死亡。警方發覺20樓一單位露台的百頁窗玻璃損毀,相信死者由該單位墮下,登樓入內,赫然發現內有一名身中多刀陷入半昏迷少女,即將她送院,並封鎖現場調查,初步懷疑墮樓少男在上址斬傷少女後畏罪跳樓自殺。

下午3時許,女戶主聞訊回家助查,並在警員陪同下到樓下認屍,當證實死者是其兒子後情緒激動,與家人抱頭痛哭。

警檢3利刀 動機待查

大批重案組探員、鑑證科人員以及政府化驗師,分別穿戴保護鞋套及手套進入案發單位調查及蒐證,其間在露台的廚房鋅盤內檢獲3把利刀,當中包括一把生果刀及一把陶瓷刀,相信是死者用來襲擊女傷者的武器,另又在露台位置發現有打爛的玻璃碎及用以飲東西的玻璃器皿打破,不排除兩人在共處一室期間起爭執,由於女方早已有朋輩公認的男友,兩人真正關係、緣何起爭執,動機何在,警方有待女傷者平靜下來錄取口供才清楚真相。

沙田警區刑事總督察譚根麟表示,現場並無留下遺書,警方正循多方面,包括兩人的感情、家庭及學業等方向調查事件動機,案件列作「有人高處墮下」及「傷人」處理,由沙田重案組三隊接手調查。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