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廚師衝擊立會認罪 官指嚴重或判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立法會財委會今年6月討論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有逾百名村民及社運人士到立法會示威,圖阻止撥款通過,警方事後拘捕一名集會男子,男子昨承認抗拒警務人員罪。裁判官認為控罪嚴重,為被告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再判刑,裁判官表示保留任何判刑方式,包括監禁。

被告陳寧(30歲),昨在東區法院承認抗拒警務人員罪,另獲控方撤銷襲擊警務人員罪,案件押後至9月3日判刑。

律師昨求情透露,被告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修畢哲學及英國文學後回流本港,翌年在香港大學擔任研究助理,曾出版多份關於社會文化、馬克思主義的文章,現在油麻地一所素食社企任職廚師,免費為流浪者提供膳食。

官多次強調警察應受到保護

裁判官表示對被告參與遊行、表達訴求等權利表示理解,但應該和平進行,多次強調警察應受到保護,認為被告的行為或會導致現場更加混亂。

案情透露,被告在6月13日下午在立法會大樓外參與示威集會,其間曾用右肘撞向一名維持秩序警員的右胸,導致他失平衡倒下,在被捕後被告曾數度掙扎。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市民心聲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圖)
資金來源爭議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