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放大圖片

王光亞李飛張曉明出席 林鄭重申良性互動屬好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政改作出決定前夕,中央官員再就政改討論向反對派伸出橄欖枝。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今明兩日在深圳舉行三場政改座談會,與港區全國人大政協、全體立法會議員、特首選委會成員等會面,反對派議員更獲單獨會面的安排。將列席座談會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重申,交流屬良性互動是好事。香港社會各界人士亦促請反對派珍惜來之不易的溝通機會,切勿再糾纏於違反基本法及人大決定的方案,以免普選落空令港人失望。

林鄭袁國強譚志源將列席

一連兩天的座談會今起在深圳五洲賓館進行,王光亞主任、李飛主任和張曉明主任等官員與香港各界人士就政改問題溝通交流。這次座談會是中央官員繼今年4月「上海之行」後,數月內第二次與全體立法會議員會面,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領導、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為成員的「政改諮詢專責小組」亦將列席座談會。

中央官員在今日上午先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下午會見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共有49名議員報名。包括民主黨5名成員,公民黨的梁家傑、郭榮鏗,民協的馮檢基、教協的葉建源、公共專業聯盟的莫乃光及梁繼昌等。至於「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公民黨的湯家驊及郭家麒、激進反對派「人民力量」的兩名議員和黃毓民均稱不會出席。

第三場座談會將於明日舉行,包括有特首選委成員和各界人士出席。有消息指,民主黨張文光、羅致光、李華明、公民黨余若薇、黎廣德、民協廖成利會參與。法律界方面有選委陳景生、張達明、麥業成,而學界代表有「十八學者方案」的方志琚B「十三學者方案」的王于漸、郭國全,和香港政策研究所行政總裁馮可強等。

反對派議員獲安排單獨會面

林鄭月娥昨日證實王光亞主任、李飛主任和張曉明主任會與反對派議員單獨會面。她表示,早前反對派「飯盒會」議員要求與中央官員單獨會面,在短時間內得到回應,形容雙方溝通及交流屬良性互動,是好事,可向中央反映意見。特首梁振英較早前回應座談會安排時亦指,反對派及其他各個界別的議員多與中央官員溝通商談,對促進2017年普選有幫助,更會對促進香港各界人士認識了解中央對某些問題的立場和看法有幫助。

反映中央真心實意落實普選

中央為落實政改展示了最大誠意,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認為,中央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於月底就政改作出決定前,與包括反對派在內的立法會議員討論政改,反映中央真心實意在香港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促請反對派珍惜來之不易的溝通機會,切勿再糾纏於違反基本法的政改方案或北上「做騷玩洁v,以免令港人失望。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2014-08-21)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2014-08-21)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2014-08-21)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2014-08-21)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2014-08-21)
市民心聲 (2014-08-21)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2014-08-21) (圖)
資金來源爭議 (2014-08-21)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2014-08-21)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2014-08-21)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2014-08-21)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2014-08-21)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2014-08-21)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2014-08-21)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2014-08-21)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2014-08-21)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2014-08-21)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2014-08-21)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2014-08-21)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2014-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