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放大圖片

■今年初,立法會議員訪問上海。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較早前與反對派「飯盒會」議員進行四場政改交流,反對派議員普遍歡迎會面,參與會面的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昨日形容會面坦誠,又指張曉明主任清楚直接指出,普選問題是牽涉國家安全。

郭榮鏗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日前與張曉明主任的會面十分坦誠,但分歧仍然很大,對方清楚直接地指出政改問題是牽涉國家安全,也是中央對香港政改的首要考量。他又引述張曉明主任提到對國家安全的風險,明言憂慮與中央對抗的人擔任特首,更擔心可能會出現「顏色革命」等。會面期間,他向張曉明主任反映「港獨」之流只是少數,並提出不接受「袋住先」及「篩選」的意見,但對方帶出的訊息是不會有平等談判,只是聽意見。

工黨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在同一節目中亦指,與張曉明主任有坦誠會面,會面中在分歧議題上有少許火花,但對方沒有「轉彎抹角」,又有談到兩地法律問題,能以開明態度討論政治立場,對方也提出「機構提名」的問題。

相關新聞
三千老年金 擬三方供款 (2014-08-21) (圖)
全民老年金建議 (2014-08-21) (圖)
林鄭料四範疇激辯 (2014-08-21) (圖)
分級收稅減輕政府負擔 (2014-08-21) (圖)
鍾劍華趙維生同挺退保 (2014-08-21)
市民心聲 (2014-08-21) (圖)
全民退保5方案 全計唔掂條數 (2014-08-21) (圖)
資金來源爭議 (2014-08-21)
扶貧委員會有異議 (2014-08-21)
新稅增額外開支 中小企恐「遭殃」 (2014-08-21)
民建聯促盡早諮詢 工聯會:社會討論需時 (2014-08-21)
學者意見不一 老年金憂變「無底洞」 (2014-08-21)
政改三場座談 今起深舉行 (2014-08-21) (圖)
反對派預告:要求人大勿「落閘」 (2014-08-21)
人大下周審議政改報告 12港人代列席 (2014-08-21)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列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名單 (2014-08-21)
談與張曉明會面 郭榮鏗形容十分坦誠 (2014-08-21) (圖)
「佔中」或累港失「3A」評級 (2014-08-21)
各界批反對派欲拉倒政改 (2014-08-21)
擺強硬姿態暗藏玄機 (2014-08-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