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拍片爆港鐵員工阻救「未雪」


放大圖片

■影片顯示,港鐵員工阻止市民超越黃線救「未雪」。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鐵涉撞死唐狗「未雪」風波未了,即使車務總監金澤培公開就事件道歉,甚至應示威者要求屈膝向唐狗遺像獻花及默哀,仍未能平復示威者的悲憤心情。昨日社交網站有影片流出,顯示當時有市民企圖拉「未雪」上月台,但卻被港鐵職員以「不准超越黃線」為由制止;亦有職員走落路軌驅趕「未雪」,而不是協助牠重返月台。影片傳開後,不少市民紛紛在網上留言聲討港鐵。

昨日再有數十名市民繼續在上水港鐵站集會,並穿上黑衣在站外默哀,悼念懷疑被列車撞死的「未雪」。多名示威人士擺放展板簽名致祭,又獻花鞠躬,有參與者表示港鐵明知有「未雪」在場仍決定通車,做法不可原諒,語畢傷心流淚一度情緒激動。

有當日在車站的目擊者批評,港鐵職員處理手法不當,不但沒有協助「未雪」重返月台,甚至拿出摺椅疑似威脅「未雪」。

「不准越線」制止接近 持棍狀物驅趕

據昨日由目擊事發經過市民所分享的最新流出影片顯示,當日「未雪」曾雙腳站立,兩掌伏於月台邊緣希望重返月台,亦有市民企圖拉「未雪」上月台,但屢次被港鐵職員以「不准超越黃線」為由制止。

影片又顯示,兩名港鐵職員走落路軌後,「未雪」曾與一名職員身貼身站立,表現輕鬆,反映當時職員絕對有能力在安全情況下抱走,亦沒有出現「職員受傷」的情況。惟另一名職員隨即以棍狀物指嚇「未雪」,似是想驅趕牠離開路軌,而不是協助重返月台,與港鐵聲明中所指「嘗試抱起狗隻」的說法南轅北轍。影片傳開後,進一步激化示威人士的不滿情緒,紛紛在網上留言聲討港鐵的行為。

相關新聞
張曉明:反對派搞事為「出閘」 (圖)
北大教授:「過半數」者出閘符民主程序 (圖)
打虎無休止 山西兩高官落馬 (圖)
國防部促停對華抵近偵察 (圖)
中國女子特戰連參加上合反恐軍演 (圖)
中國首位女水手完成環球航海 (圖)
搜23夜場 警破樓上毒吧「鐵竇」 (圖)
羅湖緝毒增183% 14歲仔運12萬K仔 (圖)
市民拍片爆港鐵員工阻救「未雪」 (圖)
兩港女澳洲撞死人 入境處:暫未接求助
小流氓毒青「重新出發」獲讚 (圖)
萬人觀展 緬懷鄧公偉績 (圖)
新疆八暴恐犯被執行死刑 (圖)
穗擬斥270億改造火車站 2016年動工 (圖)
張顯耀明往地檢署交代真相 (圖)
英饒舌歌手成魔殺美記者
全球央行年會 美英歐各行各路
「新加坡味道」攻中美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