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流氓毒青「重新出發」獲讚


放大圖片

■Himgo(左)、Rocky(右)是今年青協「重新出發」計劃的得獎者,翱翔的紙飛機寓意他們將「重新出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人生路上,一些年輕人或總會經歷驚濤駭浪的迷失日子。現年19歲的Himgo因誤交損友,初中便犯下刑事毀壞、持械打架的罪行,14歲更開始沉淪毒海。他曾瘋狂得近一星期不見天日地吸毒,連最疼惜他的祖母臨終前的最後一面,也因玩樂而錯過。但當他因刑毀被判入男童院,半年間母親每天不辭勞苦到院所探望,每次看見其母因他而傷心落淚,一點一滴的淚水逐漸將Himgo的內心洗滌融化,令他反省人生。重新出發的路不一定平坦,還要面對很多未知的挑戰,重返校園的Himgo努力督促自己每天早睡早起、準時上學走回正軌,只因「我想讀好書,令媽媽開心」。

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昨舉辦「重新出發」青年嘉許計劃頒獎典禮,表揚包括Himgo在內8名曾因犯罪違規而重新振作的青年,典禮並邀得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青協會長蔡定國主持頒獎,勉勵重新出發的青年努力實踐理想。

喪吸毒一星期 憾祖母臨終未見面

提起年少時的過錯,新學年將升讀中五的Himgo憶述,「因為誤交損友,高小開始流連街頭,之後打架、刑事毀壞,甚至吸毒。對吸毒的印象已經很模糊,只知道自己什麼也不想理,包括家人。」14歲開始接觸毒品的他,曾沉淪得近一星期不見天日只管吸毒,在毒品影響下,他終日沉迷玩樂,與家人關係疏離。

回想昔日,令Himgo最遺憾的,是錯過了見祖母臨終前的最後一面。身為家中的么子,深得祖母疼錫,但自從他誤交損友,甚少回家與家人相聚。他難過地說:「祖母每次看到我都會叫我乖。」然而誤入歧途的他卻令祖母傷心難過。

慈母不捨不棄 讀好書報母恩

直至後來因刑事毀壞被判入男童院,在那半年間Himgo發現,那些一同玩樂的「好友」均不見蹤影,只有母親每天請假,不辭勞苦到院所探望,又四處奔波為他「撲」學校,「每次看到媽媽因為我流淚,也會感到很心痛。」他於是開始反省,希望重新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想讀好書,令媽媽開心」,這是Himgo目前最大的目標。離開男童院後,他重新執起書包,每天早睡早起、準時上學、不出夜街,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對於以往花天酒地的他,已是踏出重新出發的一大步。

相關新聞
張曉明:反對派搞事為「出閘」 (圖)
北大教授:「過半數」者出閘符民主程序 (圖)
打虎無休止 山西兩高官落馬 (圖)
國防部促停對華抵近偵察 (圖)
中國女子特戰連參加上合反恐軍演 (圖)
中國首位女水手完成環球航海 (圖)
搜23夜場 警破樓上毒吧「鐵竇」 (圖)
羅湖緝毒增183% 14歲仔運12萬K仔 (圖)
市民拍片爆港鐵員工阻救「未雪」 (圖)
兩港女澳洲撞死人 入境處:暫未接求助
小流氓毒青「重新出發」獲讚 (圖)
萬人觀展 緬懷鄧公偉績 (圖)
新疆八暴恐犯被執行死刑 (圖)
穗擬斥270億改造火車站 2016年動工 (圖)
張顯耀明往地檢署交代真相 (圖)
英饒舌歌手成魔殺美記者
全球央行年會 美英歐各行各路
「新加坡味道」攻中美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