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顯耀明往地檢署交代真相


放大圖片

■親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蓋武等人在陸委會外,舉標語海報聲援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北地方檢察署已立案調查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洩密案,並對張顯耀實施「境管通知」,一旦張顯耀想出境,相關部門可先行留置。張顯耀23日透過媒體表示,他25日將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出所有真相。此外張顯耀曾致函馬英九,並在信中提及確曾被長官告知涉及資料外洩等。而陸委會官員昨日表示,關於張顯耀涉洩密嫌疑,陸委會從頭至尾未表示張顯耀涉及「共諜」,這訊息非來自陸委會。

台北地檢署回應張顯耀將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一事,表示若他要來是他的權利,並予以尊重。

列作「境管通知」對象

張顯耀已被列為「境管通知」對象,相關部門若發現他想離境,必須在第一時間電話通報台北地檢署。一名資深檢察官指出,「境管通知」並非「限制出境」,移民及海巡人員僅可暫時留置當事人,若要求境管的部門拿不出拘票則要放行。而張顯耀亦表示已委請律師,25日將赴地檢署主動說出所有真相,還他清白。

此外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總統府」發言人證實馬英九確收到張顯耀的信,不過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府方不多作評論。據媒體報道,張顯耀於17日發佈簡訊表示是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事時,也曾寫信給馬英九,信中除喊冤外,並提及日前王郁琦告知他有關資訊外洩等事情。

而陸委會官員表示,對於有媒體指張顯耀涉及「共諜」,陸委會自始至終都說張顯耀案是有工作疑點,工作疑點指的是有洩密嫌疑,但陸委會從頭至尾未表示張顯耀涉及「共諜」,這項訊息絕非來自陸委會。

相關新聞
張曉明:反對派搞事為「出閘」 (圖)
北大教授:「過半數」者出閘符民主程序 (圖)
打虎無休止 山西兩高官落馬 (圖)
國防部促停對華抵近偵察 (圖)
中國女子特戰連參加上合反恐軍演 (圖)
中國首位女水手完成環球航海 (圖)
搜23夜場 警破樓上毒吧「鐵竇」 (圖)
羅湖緝毒增183% 14歲仔運12萬K仔 (圖)
市民拍片爆港鐵員工阻救「未雪」 (圖)
兩港女澳洲撞死人 入境處:暫未接求助
小流氓毒青「重新出發」獲讚 (圖)
萬人觀展 緬懷鄧公偉績 (圖)
新疆八暴恐犯被執行死刑 (圖)
穗擬斥270億改造火車站 2016年動工 (圖)
張顯耀明往地檢署交代真相 (圖)
英饒舌歌手成魔殺美記者
全球央行年會 美英歐各行各路
「新加坡味道」攻中美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