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奇怪理由拖佣 中介被迫開戰


放大圖片

■李耀智。李昌鴻 攝

在房地產市場中,開發商和地產中介是上下游合作關係,當房價上漲時,開發商積極尋求中介銷售樓盤,許多中介也大力拓展業務領域。但當市場低迷和房價下跌時,許多開發商卻因資金鏈緊張拖欠中介佣金。因久拖未結算,導致中介與開發商關係鬧僵,甚至被鬧上法院。

唇亡齒寒 不願撕破臉皮

中原集團華南區總裁李耀智告訴記者,因與開發商關係密切,許多中介礙於合作關係,即使被拖欠佣金,中介通常不願將臉皮撕破,如果到了那一步也是不得已之舉。家家順策劃部負責人唐儷瑕指出,此次龍光集團拖欠的佣金都是源於龍光集團在惠州龍光城的項目,家家順幫其售賣了約1,500套房子,公司有6,000多名職員參與售賣,總佣金達3,4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已經收到2,900多萬元佣金,但剩餘的560萬元卻拖了一兩年,令1,000多名家家順員工一直拿不到佣金,影響了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我們這麼做,也是實屬無奈。」唐小姐補充道。因龍光地產一直拒付佣金,今年3月至4月,家家順已中斷與龍光地產的業務合作。她坦承,如果龍光確實因資金緊張等原因延遲分期支付,他們也能接受,現在是龍光長期拖欠不付,並找多種理由搪塞,公司來自員工的壓力很大,他們實在扛不住才同意員工上門向龍光追討佣金,所以才爆發此次的員工維權行動。

港置地產董事總經理陳鵬也表示,其實開發商有困難,應該向我們坦承講出來,我們也能理解,推遲支付佣金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開發商不能找一些奇怪理由來搪塞,否則就把矛盾激化。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許多中介不想曝光開發商的名字而影響後期合作,即使遭受大量開發商拖欠佣金、延遲支付,他們也只能無奈接受。

相關新聞
粵地產中介 遭拖佣40億 (2014-08-25) (圖)
內地開發商拖佣一覽 (2014-08-25) (圖)
奇怪理由拖佣 中介被迫開戰 (2014-08-25) (圖)
中介「避風頭」 轉攻二手 (2014-08-25) (圖)
龍光指中介騙佣 家家順否認 (2014-08-25) (圖)
員工哭訴:無錢醫胃癌母 (2014-08-25) (圖)
內地中介追佣進展 (2014-08-25)
備戰滬港通系列:中移動港交所百搭王 (2014-08-25) (圖)
24滬港通受惠股業績表現及股份資料 (2014-08-25) (圖)
大行透視:內地人口結構及科技改變消費形態 (2014-08-25)
濠賭股前景有憂慮 (2014-08-25)
滬港通助擴人幣資金池 (2014-08-25)
港交所滬港通首「試車」順利 (2014-08-25) (圖)
實惠吳獻昇變魔法 迷你屋幻化豪宅 (2014-08-25) (圖)
網購攻內地 覆蓋大部分城市 (2014-08-25) (圖)
翻新擴大分店予一站式體驗 (2014-08-25) (圖)
大傢俬消失 靈活產品成主流 (2014-08-25) (圖)
改革先鋒:名醫范吉平三招救活眼科醫院 (2014-08-25) (圖)
腦科專家 堅持看診 (2014-08-25) (圖)
望聞問切 關懷病人 (2014-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