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腦科專家 堅持看診


放大圖片

■眼科醫院為員工過生日。北京傳真

很多人見到范吉平,會習慣叫他范院長。不過這位院長其實不僅擅長管理,同時亦是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治療腦系疑難疾病的著名專家。

范吉平今年49歲,1991年在北京中醫藥大學畢業,2008年起任中國中醫科學院副院長,2011年起兼任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院長。身為中國中醫科學院黨委委員、常委、副院長,同時又是中國中醫科學院眼科醫院院長。范吉平先後牽頭承擔10項國家級和部局級課題,包括國家重大科技專項(863計劃)、重大傳染病防治項目、「重大新藥創製綜合性中藥新藥大平台」子項目、國家人事部優秀歸國人員課題等。

「百千層次人才」

在近27年的工作中,范吉平始終堅持結合臨床與科研,在中風、偏頭痛、癡呆、抑鬱症,以及中西醫結合診治腦系疑難疾病等方面不懈探索。2000年獲國家確定為「百千萬人才工程的百千層次人才」,2002年又獲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范吉平過去數年發表文章逾50篇,出版學術著作3部,其中《經方劑量揭秘》一書在業界引起反響。他還擁有3項專利,牽頭研究開發新藥,取得新藥證書1項、臨床批件1項,目前正在進行臨床研究。

扶掖中醫內科後進

現在雖然管理工作繁忙,但范吉平仍堅持每周四上午出門診為患者看病,並會抽空帶學生。他是中醫內科學專業博士生導師,多年來培育博士研究生十多名。

問及由醫學專家轉行做管理會否感到可惜?范吉平坦言,做管理對自己的專業確有損失,但卻同樣有成就感。他指做專業和從事管理難以兼顧,做管理對專業確實有損失,但卻同樣有成就感。「中國講『學而優則仕』,之前眼科醫院有不少科室負責人雖是技術能手,但卻不擅長管理,結果產生諸多問題。管理不能簡單『學而優則仕』。」

相關新聞
粵地產中介 遭拖佣40億 (2014-08-25) (圖)
內地開發商拖佣一覽 (2014-08-25) (圖)
奇怪理由拖佣 中介被迫開戰 (2014-08-25) (圖)
中介「避風頭」 轉攻二手 (2014-08-25) (圖)
龍光指中介騙佣 家家順否認 (2014-08-25) (圖)
員工哭訴:無錢醫胃癌母 (2014-08-25) (圖)
內地中介追佣進展 (2014-08-25)
備戰滬港通系列:中移動港交所百搭王 (2014-08-25) (圖)
24滬港通受惠股業績表現及股份資料 (2014-08-25) (圖)
大行透視:內地人口結構及科技改變消費形態 (2014-08-25)
濠賭股前景有憂慮 (2014-08-25)
滬港通助擴人幣資金池 (2014-08-25)
港交所滬港通首「試車」順利 (2014-08-25) (圖)
實惠吳獻昇變魔法 迷你屋幻化豪宅 (2014-08-25) (圖)
網購攻內地 覆蓋大部分城市 (2014-08-25) (圖)
翻新擴大分店予一站式體驗 (2014-08-25) (圖)
大傢俬消失 靈活產品成主流 (2014-08-25) (圖)
改革先鋒:名醫范吉平三招救活眼科醫院 (2014-08-25) (圖)
腦科專家 堅持看診 (2014-08-25) (圖)
望聞問切 關懷病人 (2014-08-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