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長影舊址博物館正式開放


放大圖片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廖一、張艷利

位於長春市紅旗街1118號長春電影製片廠原址的長影舊址博物館早前正式對外開放。長影舊址博物館所在的長春電影製片廠老廠區,前身是日本文化侵略機構株式會社滿洲映畫協會,於1939年竣工,2013年被國務院核定為全國文物保護單位。

作為中國首個懷舊型電影產業園區,長影舊址博物館融合了館藏研究、展示教育、舞台演藝、網絡傳播等多種文化模式,將電影藝術館、電影頻道演播大廳、藝術電影院、電影主題音樂廳等電影元素集於一體,客觀地反映中國電影藝術的創業史和發展史,全面展現長影幾十年的歷史文化成就。

作為新中國第一家電影製片廠,成立於1945年的長影創造了新中國電影的「七個第一」,先後生產故事影片1000多部,譯製各國影片1000多部,並為新中國電影事業培養和輸送了大批電影人才,在中國電影史上譜寫了一頁頁光輝篇章。長影舊址博物館正是記錄長影發軔、進展、繁榮、變遷的藝術殿堂。

「新中國譯製片之父」袁乃晨、新中國第一代電影美術師劉學堯、《保密局的槍聲》導演常彥、《吉鴻昌》導演齊興家、《英雄兒女》主演劉世龍、《畫中人》主演白德彰、《達吉和她的父親》主演陳學潔及《開國大典》導演李前寬、蕭桂雲夫婦,這些曾為長影作出卓越貢獻的老藝術家,一同現身見證長影舊址博物館開放的輝煌時刻。

開幕當日,長影音樂廳上演了「花兒還是那樣紅」長影樂團大型經典懷舊交響音樂會,奏響《花兒為甚麼這樣紅》、《英雄讚歌》、《敖包相會》等觀眾耳熟能詳的動人旋律。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創業》中插曲《滿懷深情望北京》的原唱者、長影樂團女高音歌唱家邊桂榮,亦再次現場演繹。此外,曾經對長影音樂廳給予高度評價的世界級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強傾情獻唱《懷念戰友》、《我的太陽》,國家一級演員、歌唱家譚晶演唱《在那東山頂上》、《我的祖國》,共同送上對長影舊址博物館的殷切祝福。

相關新聞
八十後編劇朱思溢 從拍微電影開始 (圖)
影音館:失落的星光?《一切從音樂再開始》 (圖)
影訊:長影舊址博物館正式開放 (圖)
流金歲月:喜怒哀樂 (圖)
百家廊:童真如魚 (圖)
雙城記:這才是演員
翠袖乾坤:繼續前進
古今談:非洲國家埋怨美國無法幫忙
方寸不亂:茤苤u荂v學子
演藝蝶影:本色演員展現本色
此山中:那些年 · 這些年 (圖)
明星騷的極致 (圖)
廣交「下午茶」加價仍熱賣 (圖)
港台製作《演藝盛薈》宅在家中看演出 (圖)
好去處:中樂講哩齰w音樂會導賞講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