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十二屆中西部民歌(花兒)歌會閉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尚勇、蘇桓稼 賀毓永寧報道)日前,第十二屆西部民歌(花兒)歌會在永寧回鄉文化園閉幕,經歌會評委會評議,組委會確認,共評出李靜、王富懷等13個金獎,古麗曼、馬巧梅等26個銀獎,娜生其木格、烏仁其木格等34個銅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隊的馬光輝1個民歌傳唱獲得特別貢獻獎,寧夏回族自治區代表隊的王德賢、冶春英2個花兒傳唱獲得特別獎,寧夏回族自治區代表隊的黃亞等2個花兒獲傳唱新人獎,陝西省文化廳、甘肅省和政縣人民政府等13個單位獲得組織工作獎。

在閉幕式晚會《絲路飛歌》上,來自中亞、西亞阿拉伯地區十五個國家的文化部長出席觀看了晚會。除寧夏組織的節目之外,也門、摩洛哥、哈薩克斯坦等國家的演員也表演了男生獨唱和女生獨唱等節目,為觀眾獻上了一場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本屆歌會有來自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內蒙古、寧夏等西部十二個省區和新疆建設兵團的110位知名民歌(花兒)歌手參加了比賽。與往屆注重民歌傳承不同,本屆歌會在保持原民歌風格和色彩的基礎上,允許改編作品參賽,一些比賽曲目將具有時代意味和時尚色彩,參賽的原生態民歌手也更趨於年輕化。基於文化部提出的要求,本次歌會評委由文化部約定評委(2人)加省區約定評委(5人)組成。其中音樂家喬建中和比較音樂學教授都是業內泰斗,權威性很高。

與此同時,9月11日至9月30日,中國寧夏國際文化藝術博覽會在永寧回鄉文化園主廣場舉行。展會上不但有3D牆體秀、非遺文化展演,巴基斯坦彩砂畫,羊羔肉製酒、葫蘆雕刻等項目,還有各種寧夏美味小吃。這個九月,面向世界的永寧回鄉文化園絕對精彩紛呈。

相關新聞
「嶺南意象」入校園-伍月柳水墨畫展日前開幕 (2014-09-24) (圖)
青年聾人的色彩夢 (2014-09-24) (圖)
超越懷舊攝影 回應社區變遷 (2014-09-24) (圖)
第十二屆中西部民歌(花兒)歌會閉幕 (2014-09-24)
首屆全球華人書畫展 國慶在京舉辦 (2014-09-24)
瑞典設計襲港 (2014-09-20) (圖)
吉澳兩地書畫展 逾百幅作品亮相 (2014-09-20) (圖)
黃碧雲:獲獎讓我無畏前行 (2014-09-20) (圖)
香港週十月台北見 (2014-09-20) (圖)
走東走西:漫議自我檢舉 (2014-09-20) (圖)
新舊公園兩面睇 創新精神永不變 (2014-09-17) (圖)
90位全球小畫家 以畫筆記錄本港歷史建築 (2014-09-17) (圖)
席慕蓉歸鄉 講述「蘇力德」情愫 (2014-09-17)
首屆全球華人音樂會 月底北京開鑼迎國慶 (2014-09-17) (圖)
助琴童圓夢 搭建兩地音樂交流橋樑 (2014-09-13) (圖)
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開館 (2014-09-13) (圖)
惡搞哈利波特 (2014-09-13) (圖)
走東走西:水底尋真 (2014-09-13) (圖)
我的帕米爾情緣 (2014-09-10) (圖)
新視野藝術節 舞蹈劇力大爆發 (2014-09-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